考试反思
成绩单在今天发了下了,我以为会考得很好,可是,你看,三门功课竟然都考了80多分。我惊讶得不知所措。
回到家里,我连自己的成绩都不敢告诉家长,我只好在房间里反思自己。难道是我自己认为每一次考试都很出色,所以骄傲吗?难道是我在考试前没有人在复习吗?难道是我对学习的态度不好吗?
不,不是的。经过我的反思,我知道:在考试前,应该养精蓄锐,沉着冷静地深呼吸练习。考试中,应该稳定情绪,去审清题意,要学会避重就轻。遇到难题先不写,先写自己会写的,这样省时间。要学会巧用推理,用公式推理方法去做,就不会容易出错。考试后,绝不跟别人对答案,应该运用定位加联想的记忆方法去做,你考试的最高分就可能达到98分,最低分就80多分。
是啊,如果我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的话,我不就能考得好了吗?如果我在努力去学习,难道将来还会伤心吗?
不,不能这样,我决定一切重新开始。我不会知难而退的。经过这次的反思,我明白:最好的荣誉是靠自己刻苦努力换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