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家人作文
家是爱的弯港,温暖的字眼
温馨的家是由善解人意的妈妈,严肃持家的爸爸,活泼可爱的孩子组成的,而我的家虽然没有具有这样性格的爸爸妈妈但我的家还是像沐浴阳光一样,暖暖的融入心窝。
又是一次隆冬,刺骨的寒风威胁着在街道上和小巷里行走的路人,路上只有几个急冲冲走路的掩面人,大部分的人都躲在家里取暖。
家里就只有的我一个人,在这座寂寞而宽大的房子里,有一阵阵寂寞的气息包围着我,我熟视无睹的漫游在走廊上,心情飘到了九霄云外,脚步落下,我走到了爸妈的房间里。
爸妈的房间很优雅又漂亮,墙壁是连环图,有种神秘的感觉,窗帘是印度的风格,有种古典气息,地板上的地毯是外国的花组成的,床也是别具一格,天花板有许多漂亮的一串串波浪条,还吊着水晶般的奇特灯。我身体上兴奋的细胞不断跳跃,这是我第一次误闯爸妈的房间,般进来之前,爸妈都不允许我进去,我小心翼翼的走到柜台上,两眼不禁放光,有好多香水牌子和化妆品,我又拉开抽屉,意想不到的是,里面有个精致的盒子,好奇心驱使着我要我一定要打开它,我拿着盒子,坐在床上,柔软的床立刻像泥沼一样把我陷了下去,我双脚不断摇摆着,双手轻轻的把盒子打开,里面其实是一个很小很小但是还能看的清楚的一个透明瓶子,瓶子里装着一些油,我打开小巧的盖子,把鼻子凑上前去闻一闻,有股幽香的气温萦绕着鼻子,原来是瓶香水,我不厌其烦的嗅啊嗅,过了几分钟,大门响了,接着又一阵钥匙声,我听见妈妈在喊我,我心里的小鹿就一直跳个不停,我手慌脚乱的把香水塞进盒子里,可是手一滑,香水瓶哧溜像面条一样在我的手中滑落在地板上,洒下了“一朵花”。
我目瞪口呆的看着瓶子破碎了,刚好妈妈在房间门口,一脸错愕的望着我,她用质问的语气说:“菲菲,你在我房间里做什么?”话一停下,妈妈就已经来到我的身后,我想,我告诉事实妈妈应该不会怪罪我的,我吞吞吐吐的说:“妈,我、、、我打破了、你的香水、、对不起、”妈妈低头一看,发现了那个透明的瓶子闻到了幽香的气味,气的脸都像蜡纸一样白,用手大力的拽着我到了客厅。
爸爸正在煮饭,妈妈一手拉过我到沙发,用可怕的眼睛直视我,低沉的说:“菲菲,你为什么把我的香水摔破?你知道这瓶香水多珍贵?这是在贫穷的以前你爸爸用第一份工资送给我的纪念品,它的意义相当重大,我不是警告你不要到我的房间里去的吗?你怎么越变越不听话!”我满脸泪水的向妈妈求饶:“妈,我不是故意的,你原谅我吧!”妈妈劈头盖脸的一巴掌扫过我的面颊,火辣辣的疼痛让我忘记了眼泪,妈妈生气的叫道:“你现在给我滚出去!”爸爸一看情形不对,急忙跑上前来劝导妈妈:“阿敏,你怎么啦,不要这样对待女儿,香水没了可以再买啊,不要这样大惊小怪的好不好?”妈妈冷漠的坐在一边,爸爸用手拉着我,小声说:“菲菲,不要哭,跟妈妈赔礼道歉!”这个时侯,我感到身边的妈妈有点陌生,我仇视这她,我说:“我才不跟她道歉,走就走!”我挣脱爸爸的手,摔门跑下楼梯。
外面犹如我看的冰山一样刺骨寒心,只穿了一件毛衣和棉裤还有拖鞋的我,身无分文的走在冷冰冰的街道上,离开了让我绝望的家,一股股寒风吹过来,冷得我一身鸡皮疙瘩,感觉身上好像塞了一块块冰,害的牙齿和身体直打冷战,第一次感觉到我是那么的无助和孤独,这种害怕侵蚀着我的身体,我心想,要是我一直这样没有目的的走下去,一定会成了卖火柴的小女孩,又冷又饿,最后冻死在街头的,心里是在打着退堂鼓,但是骨气一下上来,不行,走了就不要回头。
我来到了爸妈经常带我吃饭的饭店,里面冷清清的,只有两三个客人,在门外的我闻着诱人的香味,和热辣辣的饭菜,肚子不争气的抗议起来,唉,我没钱丫,我总不能吃霸王餐吧?我垂头丧气的刚想走,里面有个阿姨叫住了我,原来是那个热情开放的蓝阿姨,她露出灿烂的牙齿,说:“菲菲,你爸爸妈妈呢?外面冷,先进来吧,里面开了暖气。”我尴尬的笑了笑跟着蓝阿姨进去了,我的肚子又开始叫了,蓝阿姨又笑了,她说:“我请你吃饭吧,你要吃咖喱饭还是鸡排饭还是意大利面还是……?”我连忙摆手说:“谢谢蓝阿姨,我要一碗饺子就行了!”过了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面上来了,我不好意思的说:“我只要饺子丫,谢谢蓝阿姨了。”蓝阿姨长的真漂亮,虽然已经30多岁了,但是却像个18岁的清秀女生一样,柳眉大大的眼睛扑闪着长长的睫毛,小巧的鼻子,微红的嘴唇,一张瓜子脸,一头光滑的金色头发,娇小的身材配上甜美的声音。
蓝阿姨一脸疑问的望着我的狼吞虎咽的狼狈模样,她轻轻的说:“慢点吃丫,你怎么一个人跑出来了?难道你家发生争执了吗?”
我咽下最后一条面条,喘着气说:“呼呼,好饱好饱,嗯,我跟我妈吵架了,所以我就离家出走啦。”
蓝阿姨笑了笑,拿了张纸巾帮我细细的擦着嘴角的水迹,又说:“看你都成了大花猫啦,你还是回家吧,要不然你爸爸妈妈准急死。你也要为他们着想啊,一家人有事情就慢慢坐下说。”
我黯然失色,我说:“我不想回家了,我妈都不听我的解释,我回去只是受气罢了,什么一家人,她都下军令让我滚啦!”
蓝阿姨叹了口气,又说:“要不然我带你回家解释吧,你不回家,以后的生活你托付谁?所以你必须回家!”
我恢复笑容,急忙向蓝阿姨道谢:“谢谢蓝阿姨你请我吃的这顿饺子面,要不是你我早就饿死啦,还有饺子面真的很美味。”
蓝阿姨注视着我的眼睛,问:“我只是请你吃一碗饺子面你就那么感激我,那你爸爸妈妈做了那么多年的饭菜给你吃,你怎么不感激下他们,还要离家出走呢?”
这话把我问倒了,头被敲了一棒,感觉蓝阿姨说的很有道理,我只不过打破一瓶香水罢了,这样就要拆掉我和爸妈的深厚感情吗?
蓝阿姨说:“你们是一家人埃”
我哭了,彻底的哭了,我突然迷迷糊糊的把蓝阿姨错看妈妈,扑到了她的怀里使劲哭泣。
蓝阿姨拉开了我,说:“我送你回家好吗?”
我像小鸡啄米一样不断点头。
没想到刚出门,爸妈就找到了我,妈妈哭着激动的把我深深的搂进怀里,亲吻着我的额头的碎发,她说:“菲菲,都是妈妈不好,你原谅妈妈吧!”
我也哭着紧紧扣住了妈妈的细脖子,我说:“不,妈妈,我才是罪不可赦,明明是我的错,你原谅我吧!”
爸爸抱住了我们,他说:“傻女儿,你以后都不可以那么鲁莽,一点点小事都要离家出走,我们差点就报警了!”
妈妈松开了我,跟我说:“女儿,以后有什么事要告诉妈妈,妈妈不怪你,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我突然笑了起来,妈妈奇怪的问我:“菲菲,你笑什么丫,那么感人的场面你也笑得出来。”
我说:“才不是呢,是因为你和蓝阿姨心有灵犀哟!她也说我们是一家人耶!”
蓝阿姨在一旁说:“唉,你这个女儿啊,真是人小鬼大,你们总算和好啦,我也该关门了,再见啦,菲菲!”
爸爸和妈妈谢过蓝阿姨后,我们就上了爸爸的车回家了,在开车的过程中,我的心还是瑞瑞不安。
我靠在妈妈的瘦小的肩膀上,不舒服的移动着,妈妈转过我的头,问:“怎么啦,菲菲,你靠在妈妈身上不舒服吗?”
我抿了抿嘴唇,我鼓起勇气问妈妈:“妈妈,你还会怪我吗?我打破了你最珍贵的东西耶。”
妈妈抱住我,轻轻的抚摸我的头发,温柔的说:“傻丫头,失去了爸爸给的第一份礼物,可是还有第二份第三份啊,最宝贵的就是我的宝贝女儿送的第一份礼物喔。”
其实我送的第一份礼物,就是在母亲节里送的一张白纸上,写着歪歪扭扭的几个字:母亲节快乐而已。
永远及不上一瓶香水。但是对于妈妈来说,贺卡里面包含着爱。
在回家的路上,尽管外面寒风阵阵,刺骨冰心。但是我一点也不觉的身上又塞着冰块了,而是很温暖,是那六个字让我感到特别踏实:我们是一家人。它让我明白了家的意义,感受家的伟大。
“我们是一家人”这句话一直让我至今难忘,它陪伴我走过千千万万个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