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要求:文明只差一步(看图)
我们常会从生活中获得启示,一件小事、小句格言、一幅漫画,都能引起我们的思考。从下面的建议中选择一个角度进行口语交际和习作。
在生活中,有哪些事情曾经给你以启发?从中选择一件,仔细想想这件事是怎样发生的,你从中获得了什么启示。先说一说,在写下来,注意把事情的经过讲清楚,把得到的启示说明白。
座右铭是用来激励或提醒自己的警句格言。比如,一个人提示自己要爱护身体,就写下一个座右铭:“健康是幸福的源泉。”另一个人告诫自己要守信用,就把《论语》中的“与朋友交,言而有信”当做座右铭。
平时我们搜集了很多名言警句,你觉得哪句话对你启发最大?跟同学交流自己的座右铭(可以是别人说的,也可以是自己拟的),并说说是怎样理解这句话的,还可以联系生活实际,通过事例来说一说、写一写这句话对自己的启发或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