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将不可骄,骄则失礼,失礼则人离,人离则众叛。”我就这么一说,就引起了二年级小朋友小红和明明的注意。这不,他们干了一件好事!不信,你瞧:
有一天早上,明明和小红在上学的路上看见垃圾桶旁边堆满了垃圾,上面有许多苍蝇在飞。小红对明明说:“明明,我们要不要把垃圾放回垃圾桶呢?”明明看了看手表,急切的说:“可是快要迟到了!”小红说:“那我们捡快一点不就行了吗?”“好吗!”明明无奈的说。说完,小红蹲了下来,一边捡一边说:“明明,你快帮我一起捡呀!”明明说:“我觉得我应该想一个办法,让扔垃圾的人把垃圾扔在垃圾桶里而不是扔在垃圾桶外边。”小红说:“那你快点想办法吧!”过了一会儿,明明从书包里拿出了纸和笔。小红看见明明这样做,疑惑不解,问明明:“明明,你为什么要拿出纸和笔呢?”明明神秘地说:“等一会儿你就知道了。”过了几分钟,小红把垃圾都放回了垃圾桶,对明明抱怨:“你写好了没有啊?我都把垃圾放回垃圾桶了。”明明一边写字一边说:“快好了,还有一点点。”接着,明明把写着“文明只差一步”的这一张纸粘在了垃圾桶上面。小红见了,对小明竖起了大拇指,说:“你真棒!想出了这么一个好办法。”明明谦虚地说:“哪里,哪里。”
是啊,文明只差一步,如果你走这一步,一些垃圾就能回到家;如果人人都走这一步,那么每个垃圾都能回到他们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