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一天,小明和小红手牵手回家去。
在放学的路上,小红突然发现一个垃圾桶下挤满了垃圾。这时,小红心想:一定是人们不讲卫生,乱丢垃圾,所以垃圾桶下才会这么多垃圾的。她摇摇头,叹了一口气,指着这些垃圾,对后面的小明说:“这垃圾桶下的垃圾真多啊!”小明也皱眉苦脸。小红停下了脚步,弯下腰,又说:“让我来捡这些垃圾吧!”小明摸着脑袋,说:“那好吧。”说完,小红就一点一点地把它们放到垃圾桶里去。
小明觉得不能干瞪眼。眼前一亮,想出了一个好法子:我为什么不用文字来提醒人们要爱护环境呢?说干就干,他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纸,用毛笔在上面写了六个字:“文明只差一步”。然后再用胶水贴在垃圾桶上。小红见了,就竖起大拇指,说:“你的方法真不错!”
这只不过是一幅漫画而已。但是在这幅漫画里,却含着深刻的道理和启示。无声地告诉了我们要爱护环境卫生,保护环境。生活也如此。
先说学校。学校里一定有很多垃圾桶吧?那为什么学校的垃圾桶旁这么多垃圾呢?甚至有的学校还有垃圾堆。而那些同学却只差一步没有到进垃圾圾堆里。就这一步,而受到很大的影响。同学们呀,这一步可是极为重要的呀!
再说街道。说起街道,那就更惨了!特别是市场,这儿一堆,那儿一堆。真不讲卫生!你们想想吧,这样会受到严重污染!为了地球的明天,你们该怎么做呢?
不过,我也要从现在认真做起,要保护环境!文明只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