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明把小红叫到家篇2:一则漫画受到的启示
一则漫画受到的启示
今天,在语文书上的看到一则漫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漫画讲的是:小明和小红一天放学后回家,看见了路旁有个垃圾桶,于是小红指着说:“看,这些扔垃圾的人,真不讲卫生,如果再往前走一步就可以扔到垃圾桶里了。”小红边说边把垃圾一一捡起,扔进了垃圾桶,小明看见了小红书包上的一张纸,于是灵机一动,拿出笔来,在纸上写了几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并把纸条贴在垃圾桶上,小红伸出大拇指说:“小明,你真厉害,想出这么好的方法,这样,以后就没有人把垃圾扔到垃圾桶旁边了。”小明也说:“这没什么大不了,我付出的劳动和你相比,我的劳动就不值一提了,你不怕脏,不怕累,把垃圾扔进垃圾桶。”说着说着,两个好朋友,都忍不住笑了。
我从中获到了启示,我们要学习小明和小红做文明的人,当一个环保小卫士,自觉清理垃圾,使我们生活的环境更美好!我们还要学习小红和小明的善于夸奖别人,如果我们都学习人民,地球将到处都是欢声笑语。我祝愿得球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