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秋思作文200字]秋思改写
秋思改写
秋夜,张籍独居异地。
张籍正在院子里看着皎洁的月亮,听见邻居家里的人正在吃月饼的欢闹声,这时,他不禁想起今天是中秋佳节。
这是张籍突然想了一个好主意,可以用写信的方式给家人问候。他一边着急不知道从何而写,想来想去才写完一点点。他觉得一点也不好,有些很偏差。从头来,在写一遍。他一共修改了二十多次。他觉得基本满意了。才读了一下。家书如下:
爹,娘,妻子你们身体健康吗?籍儿不能回来陪你一起过中秋佳节。妻子,你要照顾好爹娘和孩子,孩子好吗?孩子学习认真吗?
张籍小心翼翼地用一粒粒香喷喷的米饭把信牢牢地封好。
第二天清早,凉风习习,张籍把信交给一位远处来的朋友,让他一定把信带到家人手里。当朋友急匆匆要走时,又从朋友手中拿回了信。拆开信,再改几次,看看有什么不恰当的内容,然后才念念不舍的交给朋友。并叮嘱好几次一定要把信安全的带到。
朋友终于出发了,张籍远送着朋友的背影渐渐地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