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洛阳城里,刮着阵阵秋风,张籍坐在窗前,想写一篇家书寄给家乡的亲人,但他一次又一次地抓起笔,又一次又一次地放下笔。“唉,该写什么好呢,想写的东西太多了,究竟写什么呢?”他用手撑着头,皱起了眉。
只见他绞尽了脑汁左思右想,终于写出来了,只见信里用工整的字体写着:“对不起了,我的亲人,我恐怕不能最近回来看你们了,家里发生了什么事?你们……”
写着写着,纸上突然被水打湿了,原来是张籍的眼泪花花流了下来。俗话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一个清冷的秋天,张籍独在他乡,思乡病又犯,也许,他的心情正像如此吧!
一位骑骏马的捎信的男子前来收他的信,正当男子准备上马离开时,“等等,等等!”张籍大喊。
“我怕我遗漏了什么,所以想把信拆开。”于是,他拆开信,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这才得以交给捎信人。
行人确认了没有问题了,这才驾着马离开了。
这周我发现柳树又有了惊天动地的变化。
柳树的干依然是又粗又壮。
柳枝却变得更细更长了,好似小姑娘的头发长长了。微风吹来,她便扭起她那纤细的腰枝翩翩起舞,显得妩媚动人,让人看了不禁沉浸在这段舞蹈中。柳枝还不时地落入水中,洗着她那一头又细又长的头发,好像一位爱美的小姑娘。
一片片绿色的柳叶变得又细又长,都有二、三厘米啦!这些叶子好像是春姑娘奖赏给她的发夹,美丽极了!密密麻麻地挨在一起,像相亲相爱的兄弟姐妹。
柳絮的花苞也长大了,我看看柳絮的花苞,仿佛看见了柳絮在满天飞舞的美丽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