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是湖南的屋脊——壶瓶山,绕盘山公路盘旋而上,从上向下俯看山水,清清的水映着蓝蓝的天,水更清了,巍峨的山峰和绿油油的农作物互比高低,隐隐约约,白雾中几位起早贪黑的农民正在务农,再说说小村子吧!
由于以前大家都没有很多钱,所以村里的房子基本上都是用一种黏土做的土墙屋,这种房子不仅很坚固,而且冬天暖和夏天凉快,当然,我家也不例外。
我家门前有一条日夜流淌的小溪,潺潺水声叮叮咚咚,我总爱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到这里玩耍,这就是我们欢愉的天堂。
屋后是一片绿油油的茶园,每年春季里爷爷奶奶总会顶着火辣辣的太阳采茶。
屋子的左边是生产各种瓜菜水果的“工厂”——菜地,黄瓜和丝瓜手拉着手爬上了架,白菜和茄子穿着盛装要参加舞会。
屋子的右边是一片山,清脆的鸟叫声一声更比一声好听,尽管参天大树遮着阴,蝈蝈一声声的叫着热。
啊!美丽的家乡,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