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作文500字 爷爷的老照片
在我家的抽屉里,有一本相册,这是个尘封了很久的一个老相册,上面变得黄黄的封面,在时光的偷袭之下,显得格外地苍老。这个假期,我闲着没事,准备打开那个沉睡以久的相册。掸去上面的灰尘,一张张黑白老照片使我眼前一亮,出于好奇,我将这些照片整整齐齐排好,并挑出了一张我最喜欢的,照片里面的人并排站着,好像一家人,他们是谁?这个疑问倏地闪过我的大脑。我突然发现站在中间的那一个和我外公小时候的照片好像。照片里的他比我现在还小,白白净净的,睁着大大的眼睛,好像在盼望什么,嘴角略有弧度,穿着当时流行的时装,两只小手拽着紧紧的,看起来精神抖擞……
这张照片的背后一定有一个故事。在细看照片,只发现照片上写着“只有解放才能合家欢”,拍摄于1952年杭州庆春街。我并没有看出别的什么来。为了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我特地去问了外公。看了看我手中的照片,又看了看我,外公缓缓地放下手中的活儿,亲切地说:“那个时期正是刚解放的时候,家里为了庆祝团聚,第一次拍了全家福,照片上有你的大外公、小外公还有一些亲戚。”外公说完后,抬起头,从窗户里凝视着远方,眼睛里闪烁着晶莹的光芒……
值得庆幸的是,那段美好的时光被拍了下来,它记录下以前瞬间的幸福和忧虑,它照片经过岁月的冲洗,只有边角已泛黄,这深沉的黄色,却将这一刻保留了下来,它留给我了新的体会、新的了解,这些都源于这张老照片,源于那无色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