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照片:有老照片;新照片;有大照片;有小照片……几乎每张照片背后都有一个新奇的故事,在这篇文章中,我写的就是有关时代变迁的照片。
看看这张照片,这是以前的雷峰塔的照片。那时的雷峰塔是多么老旧,多么苍桑呀!它那时是多么的破烂不堪,多么的陈旧!上边长满了苔藓,让人连看都不想多看一眼!而你看看那张照片,那照片上的雷峰塔是多么金碧辉煌,多么缤纷多彩!现在的它是多么五彩缤纷,是多么绚丽多姿!
这两张照片一比较,时代的变迁,全部显示在这两张照片上了!一张老旧,一张绚亮;一张破烂不堪,一张金碧辉煌;一张 看都不想多看一眼,一张百看不厌!
这两张照片,是以旧变新的杭州的证据,也是辞旧迎新的杭州的变换!
让我们记住:随着时代的变迁,科技的进步,我们的环境越来越被人们重视,也越来越好了。我们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保护好自然环境,不让雷锋塔的悲剧重演!
二:[一张旧照片的故事]一张旧照片
这是一张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站,记者当时拍下的真实照片。
天气非常炎热,火车站里挤满了四面八方逃难的人。人群中一位青年夫妇抱着一个两岁多点儿的孩子。由于天气太热,人群拥挤,肚子饥饿,孩子不停地哭泣。
这时,远处传来震耳的汽笛声,拥挤的人群迅速地向火车的方向奔去。顿时,火车站像炸开了锅一样,哭声、叫声弥漫着整个人群。突然,空中几架日本轰炸机在空中盘旋。人群中有人大喊:“快跑啊!要轰炸啦!”话音未落,惊慌的人群马上又向四处逃命。跌倒的人们被逃难的人踩来踩去,那位小孩也因此和父母挤散了。“轰隆”“轰隆”几声巨响,整个火车站就变成了一片火海和废墟。血流成河、尸体遍地,空气中弥漫着烟尘。
过了一会儿,废墟中传来孩子的啼哭声,紧接着看到一个两岁多的孩子从石板底下,艰难地爬了出来。而他身边的爸爸、妈妈已被炸弹炸死了。孩子大声地哭泣着,好像在说:“爸爸、妈妈,快来救救我呀!我怕!我怕!”
是那可怕的战争,使那位孩子失去了父母。是那可怕的战争,使更多的人失去了家园。我们要感谢那位冒着生命危险拍下这张照片的记者,是他让每一个中国人永远的记住了这血的——耻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