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是啊!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六年的光阴,就这样悄然离去了。过去的日子,仿佛就像冬天的大,被春天的阳消灭的无影无踪,但我们在一起的风风雨雨、欢声笑语,却是永远都无法忘怀的!而令我真正藏在我记忆深处的只有学农。
还记得那是一个艳阳高照的早晨,已是五年级的我们各自怀着前所未有的心情,踏上了学农之旅。可能都是我们第一次离开父母,去到陌生的地方居住吧!有的感到新奇,有的感到陌生。然后在家长的目送下搭上大巴,前往四会。
就在刚到达目的地不久,教官就开始吩咐我们到自己的房间整理好衣物、被子等。我刚开始还以为很简单,但去了之后才发现,事情并没有我想象中容易。我一看到要套被罩我的心就慌了,我想:“我长这么大还从没套过被罩呢!不如就破罐子破摔吧!”于是就成了一张头不对头、尾不对尾、歪歪斜斜的被子了。一看到这,我的心马上就乱起来了,还一边抓头,一边自言自语“怎么办怎么办呢?”突然,我见到我的室友——小李对付这被子游刃有余,没有丝毫困难,我就想去问他:“额......我想说能不能帮我套个被罩呢?”我原本以为他会迟疑一下,没想他一口答应“没问题,交给我吧!”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和行动,就让我重新感受到了同学间互帮互助、互相关爱的友谊之情。顿时就有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田。然后便与小李一起合作,把被子弄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
令我感慨的还有件事,那就是野炊。每组都有一至两个同学负责炒菜,其余人各自分工。我想,这也很不简单啊!而且不避免有些人会好吃懒做,但事实却并非我所想。所有人都各自就位,把自己的职责做好,每一步都衔接得非常顺利,更让我佩服的是那些“大厨师”了,顶着被烟雾熏着也要完成最后一步,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六二中队的团结友爱。
这就是我们六年二班,这就是我们独一无二、同甘共苦的六年二班。是这个家让我们从胆小变得勇敢,是这个家让我们从稚气变成熟,我希望有一天,无论我们到天涯海角,我们都有这个家来做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