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的作文600字 秋天的树叶
春天花团锦簇,夏天烈日炎炎,秋天五谷丰登,冬天花飞舞。我最欣赏的是秋天,是因为它有千姿百态、五彩缤纷的树叶。
秋风吹过,吹红了那棵香樟树上一些俏皮的小叶子。香樟树还是那么枝繁叶茂,星星点点的小红叶藏在绿叶丛中,远远望去,好似一个个红果实在和我们躲猫猫呢!微风乍起,绿叶、红叶频频起舞,又似乎相互快乐地嬉戏着、打闹着。弯腰拾起一片香樟树的落叶,它身上布满了点点斑纹,像老人饱经风霜的面庞;它的叶脉十分清晰,像沟渠,像蛛网,像起伏不断的山峦。
秋风吹过,吹黄了银杏树。一片片树叶从树上落下,像一只只断线的风筝随风飘去,像一只只蝴蝶盘旋飞舞。一串串青白色的果子,挣脱出树叶的遮挡,顽强地挂在枝头。银杏叶的外形如同一把小巧精致的折扇,薄薄的,软软的,轻轻的。它的正面和反面十分光滑,摸着非常细腻。又有几片叶子被风卷入到水中,像一叶叶小舟,随波荡漾。
在所有的叶子中,我最喜欢枫叶了。它的造型极像龙的爪子,经过秋风的洗礼,变得火红火红的,像一面面迎风飘扬的小红旗,散发着秋天的活力,见证者果实的丰收,也传达着农民伯伯的喜悦……
枣树的叶子很可爱,很坚强。片片叶子小巧玲珑,秋风没能打败它,它变得越发苍翠,“沙沙沙”地与风对抗着。在绿叶中,一个个红红的小枣子,像羞涩的小丫头,胆怯地躲在树叶中,生怕被人发现了。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为春泥更护花。”是呀,每当金秋十月,大地妈妈就敞开宽阔的胸怀,像是在迎接和拥抱归来的孩子,落叶回到妈妈的怀里,甜蜜地跟泥土睡在一起,化为了来年的肥料。
秋天的树叶真美啊!我喜欢它们的多姿多彩,更期待那份沉甸甸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