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习习,树叶撒下了一层金粉,每棵果树上硕果累累,一个个红彤彤的大苹果挂满枝头。一眼望去,田野里到处都是玉米、谷穗、果实……黄澄澄的小麦低垂着头,向大地深深致谢。金灿灿的玉米多的堆成了一座座小山,好像正咧着嘴,哈哈地笑着。
农村里的人们都在园子里忙里忙外。有的把玉米捧成一串,有的把摘好的玉米往篮子里装,还有的正往树上挂玉米呢!家家户户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到处欢声笑语。
小动物们也不闲着,鸟妈妈和鸟爸爸啄了许多玉米粒带回鸟巢,喂给还不会飞的鸟宝宝。一只调皮的小白鸡看见玉米粒,大声叫:“今年丰收了,我们也可以吃个够了!”话音刚落,一群小白鸡像箭一般冲向一座玉米做成的小山。一旁的小猫小狗互相看了对方一眼,小狗问:“小猫,你看那群小鸡,到处跑来跑去,就为了抢那些黄色的小粒粒。”小猫懒洋洋的答道:“就是,就是,我呢?就喜欢趴在这儿什么也不干,在这阳光明媚的一天,打个盹儿,晒晒太阳是最好的选择。”
爸爸妈妈更是忙碌,妈妈正捧着一根根金黄的玉米,我好奇的问妈妈这是干什么?妈妈说:“要把这些玉米绑在一起,然后挂在高处晾干,到了冬天也可以做你爱吃的玉米饼。”说完,妈妈麻利地把玉米捧成了一大串,然后小心翼翼的递给了爸爸。爸爸正站在树上,接过妈妈递来的玉米。妈妈不停的叮嘱说:“孩子他爸,你在上面一定要小心,脚可要站稳,注意安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