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的作文600字
萧瑟的西风卷着落叶来了,秋天的脚步也近了。
秋风不同于春风,如果说春风是一拂百花齐放,那么秋风就是一吹硕果累累了。它调皮得很:一会儿玩弄地上暗黄的落叶,一会儿在孩子们五彩的风车周围溜达。更有趣的是它在田野里玩耍的样子,拼命地使稻草人手上的蒲扇摇晃,吹起麦子枯萎的叶,带向远方,告诉人们,秋天来了!
秋雨也是喜人的。它不像春雨丝丝密密,也不像夏雨昙花一现,它的“梧桐雨”很羞涩,像粒粒珍珠摔在地上,溅起丝丝水花。它那沁入心脾的清凉洗涤着夏日的燥热,驱散了土地的余热。雨后,一切都焕然一新了:树上红柿的果皮闪着光,一串串葡萄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结满紫色的玛瑙果,果下蹲着几只憨厚的青蛙——它们贪恋秋的美色,迟迟不愿进入冬眠。
秋花没有春花的种类繁多,更没有春花的妖艳。春天有桃花、杏花、梨花、樱花、蔷薇等各种花来迎接,风光得很。但秋却只有桂花、菊花作伴,但这两种花的魅力足以让各种春花自愧不如。论芳香,金桂虽比不上春天百放齐放的杂香,但它黄灿灿的,花瓣如米粒般大小,且数量多,香味浓郁,香纯的气味让人难以忘却。菊花则是“此花开尽更无花”,它婀娜的身姿,坚韧的品质,历来受人称赞。我想,秋,有这两种实实在在的花相伴,也该很满足了吧!
秋天,还有各种忙碌的动物。蚂蚁出来搜取粮食以度过严冬,候鸟也忙着向南迁徙,一切都忙开了,因为他们知道,秋后,便是寒冷的冬天,一切都要准备着。苹果的脸红润了,葫芦的肚子大了,蜜橘涩青的外衣也变成醒目的橘红色的外套了,摘下果实尝一尝,这种甜是甜到心尖的。就这样,秋天它实现了劳动者们丰收的美梦。
秋天像一个成熟稳重的中年人,它预备着,一切都打不垮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