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精彩
房子里空无一人,只有混杂着的钟表声。我回来了,看到了那张字条,心里想被刀割了一样,这样的日子要多久......
我上初一了,我有一头褐色的头发,大大的眼睛,现担任学生会主席,我和别人不一样,我希望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今天放学了,我又跑去图书馆,因为那里可以让我忘掉这个世界的一切,一个空虚的自己......
“呦~泼妇在那里看书呢?哈哈猪也会看书?”那个讨厌的家伙指着我说道。
“驴子?也让进图书馆啊?”我也不客气的说。
“周小雨!你骂谁呢你,你这只猪都没有爸妈,你全靠学生会主席来撑面子,不然谁会瞧得起你?”他这一吼整个图书馆都安静下来。
我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一句话瞬间没有了气势,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眼泪就从眼眶一了出来,我冲出图书馆飞奔回家,家里是那么的安静,安静的让我的心都快碎了......我一直在哭,哭得泣不成声。“为什么!为什么上天对我一点也不公平!我也想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的友谊......”
“叮铃铃铃铃......”
“喂?谁呀”“哦,是周小雨吗?张老师让你去学校的会议室里布置一下会场,下个星期要开“感恩父母”大会,记住写稿子啊!”又到了6月,每年6月都要举行一次这样的会议,感恩父母?我恨他们!
“张乐乐对不起,来晚了......”“哦,没事,你怎么了?眼睛......”“哦?你刚刚说什么?布置会场是吗?”我马上转移话题。
“不…张老师说你就别写稿子了,让我写,你大会那天扭出来就好了。哦,对了,刚刚老师说布置会场的就由男生负责,那你,没什么事咱们一起回吧?”
“猪头?”这种令人讨厌的声音有来了。我猛地回过头,看到果然是李亦。
“你怎么会在这里?猪头?哦对对对,你是咱们的周大主席啊,当然给来了,哈哈哈,没想到去年写的“感恩父母”的稿子那么差,今年还让你写?”
“不,是我写,主席念!”张乐乐突然说道。“哦哈哈,我就说呢,没爹没娘的怎么会写这种稿子呢?”我不知道气从哪里冒出来了,拿起板凳向;李亦砸了过去,只听见“咔”的一声,椅子的腿折断了,我被叫到了办公室,后果很简单,挨训了,要叫家长来还给赔偿再写一份两千字的检查。
“爸吗?我把学校椅子砸了,你来学校以趟顺便叫500元钱!”我给我爸打通了电话,每次都这么直率的说出了口。
“咚咚咚”我朝门的方向走过去,我爸来了,我开开门看也不看我爸就直接回我的房间。说:“我在初二301班,老师姓张,交500元钱,学校我就不用提醒你了,你该不会连我的学校也忘了吧?白痴?”
一片寂静后我的门被“咣”的一声踹开,厚厚的手从我的脸上打过,我泪流满面的用仇恨的眼神看着他,他二话不说的走了。
我沉默片刻后,走向了窗户,两肢胳膊张开,跳了下去:反正什么都没有了我,没有人疼我,就算死了也无妨…。.没人会替我伤心 、难过……这个世界没有我可珍惜的了......。
离地面只有1米远的距离了,1秒.......4秒......10秒我没死?
睁开眼睛,我躺在了医院里,病房不停得发出”滴—滴—滴”我疑惑的看着这一切。
护士姐姐走过来说:“姑娘你是怎么了?幸亏是你的爸爸及时接到了你......”“什么?”我打断了护士的话语,但是知道接到跳楼的人,会......
“放心,你爸爸没事的,只不过由于冲击太大,你爸爸的双腿......大概要几年后才能行走呢吧.......珍惜你的生命吧......就算是为你的爸爸!”
我傻住了,但是我不敢相信这是个事实,没有人疼爱我的,他们跟本就不想要我的......一个星期过去了,我的胳膊还没好但是基本可以行走了,我去看望爸爸,看到他躺在床上,望着窗户好像在想什么事情。
“爸!”我突然开口叫道。爸爸回过头看见我,笑了,那种笑我见过,在小时候,我们三个人去海边的笑......
“小雨?你没事啊?没事就好,你快看,爸爸这个病房窗户旁有一个鸟窝,看他们多幸福!”
我坐在爸爸的病床上,同爸爸一起看着鸟妈妈喂小鸟的情景。
一个月后,我推着爸爸出去看花,鲜花看绽放着,那么的有生命力,它们都都各自活出不一样的精彩,我忽然发现这个世界是那么美好是那么值得我们去珍惜!我会活出我不一样的精彩!
不一样的精彩从细节开始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而人生精彩与否更大的决定权还是在自己的手里。
细节决定人生,这从不少的成功人士中都有所体现。有许多人都说:“成功是由百分之一的灵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组成的。”但其实原话是这样说的:“成功是由百分百之一的灵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组成的。但着百分之一的灵感比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来得更重要。”可以捕捉这百分之一的灵感的人就是会抓住细节的人。
对于现在的我们,为什么有人可以坐在重点班,而有的人却坐在普通班呢?是脑子不够好吗?这种可能性太小了,更多的时候是我们不够注重学习知识上的细节。许多的知识没有经过梳理就直接塞进大脑,这在我们学习中是再常见不过的了。而那些尖子生都是注重细节的人,考细节取胜,虽然我们起点相同,但却在学习上有了不一样的收获。而你的学习是否精彩你可以把握,那么就从注重细节开始吧。
对于企业来说,为什么那些优质的品牌那么受大众的欢迎,而小作坊品牌却无人问津呢?是因为大家都喜欢攀比吗?大多数不是的。优质品牌强调的是顾客的心理和感受。从顾客一进门就开始提供人性化的服务,采取“心理攻势”。当然这样商品的质量也是无可挑剔的,对于有品味的顾客,这样的服务是很贴心、很享受的。而小作坊品牌都是抱着以营利为最大目的,不都积累客源,往往这些品牌的质量也相对比较低,才最后导致无人问津的结果。这两种企业有一样的开始:自主创业。结果却不同,创造了不一样的精彩——一个长久一个短暂。注重细节往往也是企业取得成功的关键。企业的成功与失败都可以自己把握,那么就从注重细节开始吧。
一样的开始,不一样的精彩。短短一句话涵盖了生活中的许多现象。选择每一条道路我们手握最大的决定权,我们是自己生活中最大的股东。精彩不一定是有多大的成就,最重要的是活出自己的追求。这就是自己的精彩。
从细节开始,不一样的精彩由你创造;从细节开始,你的生活由你掌舵;从细节开始一起开启不一样的人生。
还等什么,一起抓住灵感,注重细节吧!
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
俗话说得好:“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因此,在这个特别的暑假,在大运会举行的暑假中,我鼓起勇气,参加了“龙岗区大运会小记者”的竞选活动。从那时起,我的暑假生活,拉开了它精彩的帷幕,为我叙写了一篇,精彩纷呈的人生阅历。
记者的生活是辛苦的,因为他们需要时不时的跑去采访点采访,无论是烈日炎炎的午后,还是风雨交加的雨天。但是,我却乐在其中,书写着专属于自己的不一样的精彩。
第一次采访时,我就碰见了一位正在向志愿者问路的老奶奶。胸有成竹的我,立马屁颠屁颠的跑过去,激动的问老奶奶一连串的问题。可是,也不知道是老奶奶动听的歌声催眠了我,还是我紧张而激动导致的。总之,我只觉得那时的自己真应验了“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中的站如松了。
可是,光听不记可不行啊!到时要拿什么交稿呢?这时,我的同伴快速的跑过来,唤醒了正在放空的我:“你在干嘛?快记啊!”。这时的我才意识到,老奶奶已经把一个相同问题的答案重复了至少3遍了!
哎......于是我的采访生活,就这样磕磕绊绊的拉开了。
后来,我经历了许多许多,其中参杂着尴尬,辛苦,开心等许多感受。
第一次采访外国朋友,自己蹩脚的英文,让我明白了学习外语的重要性;第一次采访火炬手,不厌其烦的去重复练习稿子;第一次采访志愿者,使我明白,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不仅是个人,更是一个团队的形象......太多太多的第一次,一起构成了我五彩斑斓的大运暑假生活。
“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感谢你,深圳大运会,是你让我从中明白了许多道理;感谢你,深圳大运,是你使我从一只菜鸟记者,逐渐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小记者;谢谢你,大运,是你让我普通的暑假生活,不再普通!
一样的元宵,不一样的精彩
“噼里啪啦......”随着爆竹声响起后,我们随着拥挤的人群来到了龙凤碑。过期盼了几天的元宵。此时,我心里有一种欢快。目睹此情此景,我发现今年的元宵,仍是那么喜庆,那么欢快。但,与以往相比,也有些不一样。
今年的元宵,比以往更气派
你瞧,走在。街上,你不禁会惊叹:"多气派呀!"街上的店面张灯结彩,想西边观,每根大树都挂着色彩缤纷的灯。你再向远处望,栋栋楼房的横条灯更是光彩照人。你又不禁惊叹:“多气派呀!”
今年的元宵,比以往更热闹。
你走在街上,会真正体会到“寸步难行”的含义。你要真正到了滨江路等繁华地段,你脑海里就顾不上欣赏这美丽的夜景与烟花礼炮,只剩下四个大字:“挤——死——人——了!”不过,这挤归挤,却让人感受到一种过元宵才有的喜庆,热闹。难怪,今年有人说:“挤元宵~!”
今年的元宵,比以往更喜庆。
天刚一擦黑,鞭炮声就响起来,便有了过元宵的味儿。孩子们用压岁钱买来小火炮,用火点燃,用力甩出去,用收捂住耳朵。“啪”一声炸开了!
女孩子们则买来小礼花,在空中描绘出美丽的圈圈。
今年的元宵,比以往更多新意。
走岛重客隆门口,我不管你怎样,我还是会大叫一声:“oh my god!”因为,我生平第一次看到了打铁水!铁在火炉烧化,一个师傅用铲子将铁水铲给另一位师傅,另一位师傅用大板子一打,顿时,火花四溅,铁水升上高空,又急速往下落。快了,快了!呀!铁水快落在第一排的叔叔头上了。叔叔连忙退让,我们也跟着让。够味!够惊险!够刺激!
今年的元宵,比以往更气派;今年的元宵,比以往更喜庆;今年的元宵,比以往更热闹;今年的元宵,比以往更多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