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精彩
有人说:“精彩是齐达内优雅的盘带过人,是飞人卡特的扣篮,是刘翔跑道上驰骋身影,是阿隆索风驰电掣般的赛车。”
有人说:“精彩是黄金屋,是颜如玉,是宝马车。”
有人说:“精彩是黑暗夜空中闪烁的星星,是雨后的彩虹。”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许多不如意的事情。即使没遇到这些事情的时候,我们也常会埋怨生活的平凡、枯燥、单调。
记得有位哲人曾说:“接受你不能改变的,改变你能够改变的。”的确,我们不能改变很多事情,但有一样,却是你我都能改变的——态度。我们不能改变自己的外貌、身高、家庭等等,但我们可以快乐的去接受这些。
妞妞——生如夏花般灿烂,死如秋叶般静美。妞妞的一生只有短短的18个月,并且这18个月一直受着癌症的折磨,最终也只能在极度痛苦中死去。然而,她却一直用笑来面对这一切,即使笑对她来说很奢侈。她跟普通的小孩一样学说话、学认东西、学走路。妞妞很聪明,学什么东西都能很快学会,13个月已经能很准确的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思。她也极其懂事。经常对她父亲说:“妞妞不痛,爸爸不哭。”上帝给了她一双近乎完美的眼睛,而这双眼睛却注定了要长满肉瘤。就是这样一个小孩,经历了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经历了老人也无法接受的死亡。然而,她的一生就像黑夜中炫烂的烟花、转瞬即逝的流星,虽然短暂,虽然痛苦,但有谁敢说她的一生不精彩呢?
吴子尤——谁的青春有我狂?一个患了癌症被断定活不过18岁的花季少年,并没有因为疾病的颓废,而是坚强的用笔书写他的青春、他的狂妄。疼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绝望。吴子尤的一生痛并快乐着,他用他的坚强书写了不一样的精彩。
司马迁遭宫刑而不气馁,终写成“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陶渊明放弃官场的名利,归隐田园,收获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然、闲适;苏轼因乌台诗案被贬到黄州,用他“逝者如斯......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而又何羡乎”的乐观豁达收获了“诵明月之诗,歌窈窕文章”的乐趣;谭嗣同面对死亡,吟出了“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千古绝唱......这些伟人都用他们不同的方式演绎着人生不一样的精彩。
我们的学习生活十分枯燥,宿舍的生活有时更像是监狱的生活,有很多同学都不断抱怨。但我相信只要我们愿意笑着去面对,我们一样能活出不一样的精彩。就像有次我们宿舍的人闲着无聊改编了一首歌——《岁宝桌子》。“一桌岁宝桌子,一个人的回忆,哭过之后更难忘记......想说我爱你,可是阿英不允许......”就让回忆永远停在那里!”这首歌改编自《黑色毛衣》,它有着一段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的历史......
我说:“精彩是面对困难的笑脸!”
让我们接受不可改变的,改变可以改变的,用我们的青春活出不一样的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