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社区组织我们参加“老少共读一本书《跨越时代的呼唤----焦裕禄》”活动。这个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使人难忘。
焦裕禄是谁?这个名字对我来讲很陌生,通过阿姨的介绍,我知道了:焦裕禄是原河南县兰考县县委书记,优秀的共产党员,伟大的革命烈士。他是牺牲在自己工作的岗位上,那年他只有42岁。他被人们誉为“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
我们认真地听着阿姨的讲述。最让我感动的是:兰考县有三害:内涝,风沙,盐碱。他带领着干部,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兰考的土地上植树。挡住了内涝和风沙。他患有严重的肝癌,每当他疼得直不起腰的时候,他总是用手或木棍顶住疼痛的地方,坚持工作。他对人民对同志满腔热情。在他临终时他也不忘兰考,要求组织把他运回兰考埋在沙滩上。他要看着后人把沙丘治好。
故事说到这儿,我们当中的老者都已经湿润了眼眶,或许他们比我们更有体会。值得欣慰的是现在的兰考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焦裕禄的遗愿。
焦裕禄虽然离我们远去,但是他的精神会一直影响着我们,引领着我们克服困难,刻苦学习,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次的活动真让我难忘!
说起我最难忘的事,就是和自己的兄弟姐妹,一起放小花炮。
星期六晚上,我、弟弟、菲菲姐姐、俞翰哥哥还有杰杰哥哥,一起买了很多小花炮,在院子里被我们放的乌烟瘴气的,全是白雾。烟雾撩撩,如同战场!
最好玩的鞭炮,就是那个叫“梦想曲”的鞭炮,一个小型的圆筒小花炮,立在那里,把引火线点着,就会冒出一个1米多高的闪花,漂亮极了!过了30秒左右就没了,还留下一阵火光,只是4秒左右,我们围着闪花唱歌、玩游戏,没了再点另一个,像永不熄灭的一盏神奇的长寿灯似的!
还有一个更有趣的,是一个像火箭般的“飞天米老鼠”,它飞上去只花了3秒钟就能高的像一座3层高的大楼,有时比四层大楼还高呢!还有一个红色的降落伞。“飞天米老鼠”飞上天之后会有一声“啪啪”的声音之后就会落下一只红色的降落伞。可惜,时间如流水般流过,直到没有,失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到了晚饭时间,大姨妈来叫我们吃晚饭,我们吧还剩一点的小花炮收了起来回去吃饭。
这是新年这中最让我难忘的事,也是最开心的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