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而我家乡中最有特色的就属西湖了。西湖景色极为美丽,我最喜欢的,正是春天。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伴随着惊哲雷声所有动植物都缓缓睁开双眼,想早早的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西湖醒了,原本看似枯萎的树木也醒了,变成了绿茵茵的一片;草地也醒了,绿油油的嫩草为草地铺上了一层绿色地毯。花朵和蝴蝶也醒了,五彩缤纷的花朵上飞舞着一只只七彩蝴蝶,温暖的阳光照射在蝴蝶扑闪着的翅膀上,就像折射出了七种绚丽多彩的迷人光芒,真是美丽至极,如诗如画,再看看那宝蓝一碧的天空,真如同踏入了一个梦幻般的仙境。
当缕缕阳光洒在湖面上,那湖面就变得金光闪闪,就好像湖底藏满了金灿灿的宝藏似的。微风吹动杨柳,一条条柳枝轻拂过脸颊,就如母亲轻柔地抚摸你的脸,那么温柔,那么舒服。凤姑娘也把花香带了过来,空气中弥漫着花的清香,使人心旷神怡,令人陶醉其中。风去了,可花香还在。
这就是令人向往的西湖春色,美丽的西湖,美丽的春天,构成了这一独特的景色。
春天,是一个百花齐放、百鸟争鸣的一个快乐又美丽的季节。
春天像一位专业的摄影师,他把花朵照了下来贴在了春的墙报上。花朵,像一位位美丽的舞蹈家,在微风中随风飘扬。
春天还是一个严格的妈妈。过了冬天春妈妈就叫鸟儿们快快回家。蛇和小青蛙从睡梦中醒来,大狗熊也被春妈妈唤醒了。一下子,小动物们生气勃勃。鸟儿在唱着欢乐的歌曲,有的组成音乐团;有的开始上音乐课;还有的在欢快的玩耍。
春天还是个画家。从土里探出可爱的小脑袋的草儿被它染成了嫩绿色。她还把迎春花染上了金黄色;玫瑰染上了紫色和大红色,它们高兴的抖了抖自己的身子,"哈哈"笑了。石榴花更耀眼,春天给她披上了像红霞一样的轻纱。只有梨花和杏花呆呆的站在那里,羞答答的,春天笑嘻嘻地对它们说:"虽然你们没有色彩,但纯洁的白色也很美哟,也可以点缀春天。"
春天所有的生物重新回到了生长的起路线上,万物复苏,真是一个五彩缤纷又丰富多彩的美丽的好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