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接受了许许多多的爱,有父母的爱,有恩师的爱,有同学的爱……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同学的爱。
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我生病走路不方便。在学校里,同学们和老师都十分热情地帮助我。
有一次,下课铃声一响起,我轻声地说:“我想上厕所。”坐在对面的虞皓祺,好像有一双顺风耳,听到我的声音,立刻走到我的身边,亲切地说:“我背你去吧!”他蹲下身子,双手握住我的手,想背起我,但我的身体太重了,他那弱小的身子,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也背不动我。这时,平城豪健步如飞地走过来,对虞皓祺说:“来,我帮你一起扶金义。”于是,我的左手靠着虞皓祺,右手靠着平城豪,他们齐心协力地扶起了我,一步一步地往前走,只见他们的脸涨得通红通红的,好像两个大红苹果,两手紧紧地扶住我,手心里冒出了许多的汗。来到厕所时,他们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等我上完了厕所时,他们还是照样帮我扶到教室。我看着他们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说:“谢谢你们帮助我,如果没有你们,我不知该怎么办呢?”
他们说:“不用谢,同学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互相关心。”我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像一朵朵盛开的花儿。
同学们对我的爱,让我感激不尽,我也要尽力帮助别人,让爱的花朵处处开放!
我的家乡在肇庆,那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肇庆有很多美丽的地方,例如秀丽的鼎胡山、美丽的七星岩,但是我最喜欢的是鼎湖山,它也是肇庆人的骄傲。鼎湖山位于肇庆的东部,也是北回归线上唯一的绿洲,只要你一走进鼎湖山就会有一阵带着丰富的负离子的空气扑面而来,如果是炎炎夏日,风仍然十分凉爽,越往上走负离子的气息就越来越浓,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一个天然的大氧吧,多么舒服啊!
一路往山上走,两旁参天而茂密的树林中就会传来了各种鸟儿的歌唱声,好像在用歌声迎接人们来到这个原始森林,潺潺的溪水中鱼儿们在自由自在地生活着,也仿佛在向人们招手,欢迎所有的人来到这个鸟语花香的世界。
再往山上的北边走,不知不觉就会来到了飞水潭,这里有飞流直下的瀑布,真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气势。冰凉的潭清澈见底,潭的底下有着千奇百怪无所不有的石头,听爸爸说孙中山先生也来游过泳,因此,飞水潭也叫孙中山游泳池,更有趣的是这潭中的水会冬暖夏凉。
我的家乡如此多骄,更是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