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行动与雷锋精神同在作文:学习雷锋精神
虽然雷锋叔叔已经死去,但是雷锋叔叔的精神并没有死去!
这天我和几个同学吃好饭从饭堂出来,看见几个一、二年级的小同学手里拿着几个塑料袋,在捡拾校园里的垃圾!没过几天,我们校园里的“小雷锋”越来越多了!高年级的同学为低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抬水;操场上有了垃圾,许多同学主动去捡。小同学抬着重重的本子,寸步难行,高年级的同学过去帮忙......你看,雷锋不就在我们身边?
这天我和奶奶坐车,车里挤得满满的。突然,一位老奶奶挤上车了,一位坐在座位上的阿姨看见了,忙站起来,说:“大娘,你坐,我下一站就下车了。”老奶奶经不住劝,坐上那位阿姨的座位了。可是那位阿姨到了下一站并没有下车!你看,雷锋不就在我们身边?
有一天放学,外面下了很大的雨,我们班的一个同学没有带伞。他冒着大雨往家跑,突然,邻居家带伞的大哥哥,喊住了他,说:“你跟我一起走吧。”他说:“谢谢你。”你看,雷锋不就在我们身边?
不管是谁,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这种高尚雷锋精神,由此可见,雷锋精神不是高不可攀,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可是雷锋叔叔用一生的精力给了人们幸福、美满的生活!雷锋叔叔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同学们,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开心的,所以让我们学习雷锋叔叔,在有限的生命里,做一个关心人、爱护人、帮助人的“小雷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