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做好事的作文:雷锋叔叔
想到做好事,我想起了雷锋叔叔,他做好事不图名不为利,全心全意地帮助那些遇到困难的人。虽然他人不在了,但他的精神永存。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尽自己所能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他们排忧解难。毛主席还把三月作为了学习雷锋月。
雷锋是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战士,他的一生非常短暂,但是,他却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雷锋也成为了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有一次,雷锋在火车站遇见一位老大娘,她的票丢了,于是他拿自己的津贴给老大娘补了车票。大娘十分感激,问道:“小伙子,谢谢你,你叫什么名字?”“我叫解放军,出生在中国。”雷锋答道。有人说雷锋是傻子,但雷锋却说:“如果这样做是傻子,那我心甘情愿做这样的傻子。”也许有人会问到什么事学雷锋,也许有人会说我学不了雷锋。学雷锋即使你做的只是一件再平凡不过的小事,但帮助了别人,给别人带来快乐,这就是学雷锋。并不是说,你只有做惊天动地的大好事,那才叫学雷锋。
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帮一个阿姨捡过文件夹,那是我上小学以来做的第一件好事,为此,我还写了一篇很长的日记来“纪念”它。日记大致是这样写的:9月27日星期六晴
今天下午我在门外玩,看见了一位阿姨匆忙的走了过去,她掉了一个文件夹,我走过去看了看,拿起文件夹跑向阿姨走过去的方向。这时,我看见阿姨心急如焚的四处张望,我走过去,小声的问道:“阿姨,这个是你掉的吧?”“对,对,对,小朋友,谢谢你啊。”阿姨的语速非常快,说罢,她便走了。我望着这位陌生的阿姨匆忙远去的背影,感到非常开心。
所以说,学雷锋做好事不在事大事小,只要能帮助到他人,你就是做了一件好事。只要我们有一颗善良的心,一对善于发现的眼睛,一双助人为乐的小手,那我们一定也可以成为一个合格的小雷锋!说到这里,我想到我学过的雷锋的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