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剑,日月如梳!回想起这个学期的工作,在此也将近结束了。我现总结一下这个学期的工作经验。
我的工作小结有以下这几个方面:
1.幼儿:每一天早晨幼儿都衣着整齐,有礼貌地向老师们园长们问好还有和家长们说再见,幼儿来到班上我们老师就请幼儿把早餐放好,然后交作业,如果有些幼儿背上没有垫毛巾的就请他把毛巾拿出来,帮幼儿垫好以免下去早炼时出汗防止感冒。早炼后回到班上我们老师会把吃早餐和不吃早餐的幼儿分为两组,幼儿才可以有目的的学习。在本班有一些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的,好动的,等等…对于这些幼儿,我们老师会用讲故事或者表扬的方式进行,告诉幼儿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可以做。这样,幼儿在上课时就会表现得很出色、认真,幼儿喜欢受到老师的表扬!幼儿在班上表现得非常活泼可爱、有礼貌、讲卫生是我们老师的宗旨,衣着整齐干净,饭前便后洗手,这样对于幼儿的健康有了一定的保障。本班的幼儿都来自不同的地方,同时也会有缺点,例如他们的任性,妒忌心,不会关心别人,但我们老师会通过放碟片的方式让幼儿学会一些基本礼仪等其它方面。
2.教师:我们老师一直都以游戏为主来进行教学,在备课方面都会认真的去对待,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习。我们对于幼儿做操很注重,要求齐快静。让幼儿认识到好的教育,使他们快乐每一天,在幼儿看书的时候要求静、姿势正确,不要打扰别人,使他们养成良好的看书环境。在幼儿写字的时候先从最基本的开始,让幼儿掌握正确的坐姿,使幼儿保持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在本学期我园开设了一次家长开放日,我们老师、园长都非常认真的做准备,包括教具、家长互动的游戏都认真地对待,这次的家长开放日都非常的成功,也得到了家长的好评!还有,本园开设有幼儿日常生活的自理能力的课程,其中对于操作能力比较差的幼儿进行特别的辅导,让幼儿在日常生活中不需要家长的帮忙。
3.家长:与家长工作方面我们老师会做到和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如果幼儿在园有不舒服的,我们老师会立即通知家长,使家长放心幼儿在园的成长。我们老师会对每一天幼儿的出勤点名,对与没来的幼儿打电话了解一下情况,请家长保持手机开通,对家长的态度应和蔼。也快到年了,希望家长注意一下幼儿的安全,同时也让幼儿感受到节日的气氛,使幼儿快乐、健康的玩耍。对过去的工作回想,也有不足的地方,但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