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生活5分钟演讲稿
亲爱的教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日演讲的题目是《微笑面对失败》。生活中,失败是常有的,它是一个考验,也是一个转折点,这个转折点好比是条岔道,这条岔道分出了两条路,而这两条路就需要我们去选择它。如果你选择灰心丧气,这条路将通向彻底的失败,我们应当选择另一条路——微笑面对,它使我们吸取教训,走上奋起拼搏之路。
我很喜欢看一部动漫—游戏王,我想大家都会问:这部动漫很好看吗不就是打几张牌吗对,正是这样。可这其中的资料却深入人心,正是它教会了我如何面对失败,十代是决斗学校的普普通通的学生,他从小资质就没其他人高,平庸的资质让他在学习中注定要遭到更多的失败,以致于他在无数次失败中成长。可他并没有放弃,他以超越常人的毅力,不断的练习,再练习。在不断的尝试中,他最终成功了。在一次决斗中,他与号称天才决斗家的明日香相遇,这场看似一边倒的决斗,却有出乎预料的结果。自信满满的明日香早把这场决斗当作儿戏,而十代却把这次决斗当作神圣的一战,能和天才决斗家决斗,是多么兴奋的事啊!两人带着不一样的心态来到了决斗场。被人们所看好的明日香却眉头紧锁,而早已被注定的失败者—十代,却是镇定自若,满脸笑容。那笑,就像是午后绚烂的阳光,温暖人心。
决斗中的时代有如神助,而明日香在强大的十代面前,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整个比赛异常顺利,十代已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明日香。明日香输了,输的很彻底,她不明白自我为什么会输给一个“门外汉”其实,他就是输在没有经历过失败,没有理解失败的本事。而十代却把每一次失败都当作一笔巨大的财富,累积失败带来的经验,享受失败带来的欢乐,最终走向了胜利。
十代从什么都不懂的“门外汉”,走向威风的决斗王者的路程是万分艰辛的,他做到了用微笑面对失败,他告诉我们:天才不必须是成功者,而敢于用微笑面对失败的人,必须是成功者!
我的演讲完毕,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