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生活5分钟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对朋友微笑,收获的是真挚的友谊;对陌生人微笑,得到的是一个友好的眼神;对失败者微笑,收到的是一份重拾自信的目光。可大家有没有想过要对生活微笑呢?
其实,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对生活微笑。成功了,一个微笑,去迎接美好的明天;失败了,笑一笑,继续努力,用信心与勇气克服困难。对生活微笑的人,总会获得属于自己的风采与成功。
微笑面对生活,是一个人有信心、有勇气、所向披靡的表现: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车祸瞬间挽救了学生却失去双腿,仍微笑面对生活,用对生活的信心和责任心,重新投入到教育事业之中;汶川、雅安大地震中的受难人民,虽然失去了亲友,生活艰苦,仍对幸福向往,微笑面对生活,在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帮助下重建家园;《重生手记》的作者凌志军,在癌症的折磨下,学会微笑面对,最终抗击病魔走上康复之路。微笑,给予人们胜利的机会。
当然,微笑面对生活,最重要的就是用微笑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只有经历过小风浪,才能在大风浪来临之际,更好地用微笑与它抗争。小学时,虽然我努力学习,成绩也比较好,但有一位老师,让我感觉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她的冷嘲热讽让我很难受,都不想上学了。那段时间我不再能一觉睡到天明,常常半夜醒来。妈妈微笑着对我说:“学习是为自己学的,对于不喜欢自己的老师的课,你更要用心去学!如果你能用行动转化她对你的态度,你就成功了!”我调整心态,每天都开心地学习。小学毕业时,看着班上自己第一名的成绩单,心里很是满足。妈妈说她特别佩服我,说我是个真正的小男子汉!挫折让我成长,微笑让我更加强大。
在生活的困难中,我成长了。不论是学习中的困难、同学之间的矛盾,个别老师的为难,我都能够做到微笑面对,不再沮丧,我可以大声地说:我是一个自强自信的男子汉!以后不论遇到什么样的挫折,我都要做一个微笑面对生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