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生活5分钟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用微笑面对生活!
一位哲人曾经说过:“不仅要在欢乐时微笑,也要学会在困难时微笑。”
曾经一度沉沦在学习不好的悲伤中的我,不会微笑,更不用谈微笑面对生活,最终在一位老人的启发下,学会了微笑,也学会了用微笑面对生活。
他,一位衣着寒酸的老人,儿女已经去世,饱受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他黑里透红的脸上却依旧保持着那朴素,慈祥的笑容,似已对儿女的去世淡忘了。
那天下午独自一人游荡在小河边,看见老人坐在河岸上,看着正要落下的夕阳,走过去坐在他身边,想分享一点他的那一份宁静,一份快乐。
“在愁什么呢?”
“没什么,学不好又有什么办法呢?”
他沉默了,过了一会,他说:“每天我都会来这儿看夕阳,看着他落下山去。想着世间万物的美妙,听着潺潺的流水就会禁不住微笑,世间的万物是怎么出来的呢?经过一个世纪一个世纪的演变,它们才出现在我们眼前,大地创造了我们,上天给了我们生命,父母给了我们活的机会。我们有什么理由,又有什么权利不去微笑的面对它们?它们经历过困难,也有经历过考验,你看见了什么?还不是它们微笑地面对我们,让我们欣赏它们美丽的一面?”
他镇静的语言里,含着几丝忧伤,几丝怀恋,平静如水的眼睛里开始泛起一丝丝涟漪,更平添了几丝温情,他是在怀恋他逝去的儿女,还是在感叹世间万物的伟大?我无从所知。
我默默的起身,忽然听到他铿锵有力地说:“其实,夕阳也是一个笑脸。”
一回头,望见了正要沉落的太阳,我明白了什么,笑了。被微风吹得波光粼粼的河面,映出了一张朴素,慈祥的笑脸。
从那以后,我学会了微笑,学会了以微笑生活,以微笑面对生活。学习成绩也在一点点提升。
明白了,一切都明白了。微笑,标志着自信,雅量和大度,这是一种胸怀,也是一种境界,一种不会微笑的人达不到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