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爱是世界的温度。有了爱,世界不会冷;有了爱,人们的心将永远停留在春天。
我有爱。我爱世界上的一切,但我更爱我的生活。我抚养我的父母。因为他们,我才有机会来到这个世界。因为他们,我将成为社会的一员。因为他们,我才会体会到爱情的真谛。
我爱他们,但是他们比不上他们爱我的感觉。俗话说,不生孩子不知道父母的心,但我们要等到那时才能知道父母的难处和他们对我们的爱。
同学们,让我们仔细想想。我们从现在开始的一切都是谁做的?我们的衣食住行从何而来,哪怕是你的一根头发?不是我们父母送的!如果你没有这些,你会有什么?
同学们,随着我们的不断成长,父母也在一天天变老。当你看到年轻貌美的母亲脸上的皱纹时,曾经英俊的父亲的头发上布满了银丝。当你看到他们厚厚的茧手,你会心疼吗?
同学们,现在我们正处于青少年的叛逆期。很多人这个时候跟父母性格比较小,各种攀比不断出现。没钱了就回家折腾父母。看到同学穿自己的衣服,就不断向父母要钱,就像父母是用之不竭的钱的提款机。
同学们,看看自己,再想想我们的父母。当我们拿着父母的钱坐在教室里学习,有时候甚至利用这个大好时光玩手机看小说,我们的父母在干什么?你坐在房间里享受暖气带来的温暖,父母可能还在工作。不是每个人的家都在城里,也不是每个人的父母都是白领。如果拿父母赚的钱去玩,互相比较,你会觉得自己有多愧疚吗?
同学们,我们知道父母小时候的生活环境吗?我们现在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我们的父母确实有许多兄弟姐妹。现在可以习惯自己,让父母习惯自己。但是我们怎么知道我们的父母曾经很辛苦呢?他们的衣服都补好穿了。新衣服只有过年的时候才有可能,鸡蛋和馒头很久才能吃一次。所以他们现在无条件的习惯了自己的孩子,宁可受苦也不委屈他们。如果学生让我们体验那种生活,恐怕我们连勇气都没有。
学生,想想自己的难处,再看看自己的无理取闹,心里是否有一丝愧疚。同学们,我们这里的每一个人,一定都有铺张浪费的时候。浪费粮食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农民叔叔们汗流浃背,把粮食丢进土里的辛苦?放弃衣服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缝纫机无休止的工作;当你津津有味地吃着膨化食品,忽略了路上微不足道的一毛钱,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的父母,没有想过别人的努力?wWw..COm
有一句诗,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锄地的日子到了中午,汗水就滴到了土里。谁知道中餐硬?”同学们,虽然只是20个字,但真的隐藏了很多内涵。虽然有人能理解,但真的有人珍惜吗?
同学们,我们越来越懂事了。也要理解父母的感受。我们不应该盲目地感觉父母欠我们什么。我们不应该盲目地玩弄自己的脾气,伤害父母的心。要爱我们的父母,我们应该更爱他们。要爱他们,就要体谅他们父母的困难,感激他们。
最后,让我们对父母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