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闭幕致辞2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20__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在此,让我们用掌声来庆贺运动会的胜利闭幕。
《苟子·王霸篇》说:“农夫朴力而寡能,则上不失天时,下不失地利,中得人和而百事不废。”我校20__年秋季田径运动会既上得天时,又下得地利,更中得人和,故圆满胜利是自然而为之。
一是上得天时。本届运动会虽历时一天半,但气象万千,有细雨蒙蒙,有阳光灿烂,有大雾笼罩。细雨也好,浓雾也罢,不是天公不作美,而是天公太顽童,是天公与我们开了的一个小玩笑,是天公对我们的小小考验,感谢天公赐予我们丰富多彩的气象条件。
才,一阵小雨就会让运动会中断;如果没有国旗方队、校旗方队、会标方队、彩旗方阵、鲜花方阵,开幕式就不会气势恢宏;如果没有各班级方阵精彩纷呈的入场表演,入场式就不会热烈隆重。我们也希望全体师生爱护学校的设施,比如不把纸屑、瓜子壳丢在运动场上,只有爱护好这些设施,才能更好地享用这些设施。
三是中得人和。运动会的圆满成功,得力于政教处、体育组卓有成效地组织安排,得力于各处室的通力配合,得力于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上辛勤劳动,得力于运动员的奋力拼搏,得力于师生的呐喊助威和关爱帮助。在此我谨代表组委会向为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向积极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级和运动员表达衷心的祝贺!
孟子曰: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我希望全校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也秉承运动会的“天时,地利,人和”,夺取学习新成绩,创造工作新业绩,构建和谐校园,开创河高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