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值得骄傲的事情!所以,现在的我才会站在这里,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幼儿教师。自古以来,人们总是用诗一样的语言和火一样的热情来赞美教师。常常把教师比做辛勤的园丁、比做忙碌的蜜蜂、比做燃烧的红烛。尤其是我们——幼儿教师,更是被天真无邪的孩子们称之为“老师爱我我爱她,我爱老师象妈妈。”
记得我初为人师的那个年月,20__年2月份,开始踏上工作岗位时,我是信心十足的。然而,想象毕竟不能与现实等同,面对孩子们顽皮捣蛋,面对他们不听我的指挥,面对他们之间经常出现的打闹等等,面对这一切,我开始茫然……我束手无策,无计可施。更叫人头痛的是户外活动的时候,他们会满场地乱跑,让我不得不和他们拼耐力和嗓音。是那些经验丰富的老师与园长教会我方法,高尔基曾说过“爱孩子是母鸡都可以做到的事情,而教育孩子却不是谁都可以的。”我迷茫但是我会拿出强烈的责任心责任感,扛起我肩负的神圣使命。
经过三个月的实习试用5月份我担任小小3班的老师,当时我们班的孩子在平行班中年龄最小,而且基本上都没有上过幼儿园,更为不幸的是,他们遇到了我,一个刚毕业,根本没有教学经验的年轻老师。刚开班的一个月,孩子们的哭闹声淹没了一切,我左手抱一个,右手抱一个,后面还要拉一个,我又是哄又是骗,好不容易这个笑了,那个却哭得更厉害了,半天下来,我的两条胳膊基本处于瘫痪状态,由于长时间没有喝水,我的嗓子也又干又哑。那个时候,我的心里又恼火又委屈,觉得自己太失败了,我恨不得对他们大声的叫几声,但理智战胜了冲动,我默默的提醒自己:那是一群可爱的孩子,刚离开爸爸妈妈,来到这样一个陌生的环境。而我现在的角色是老师,我有责任去爱护他们,我要让他们知道,幼儿园是一个安全的地方,是一个充满爱与欢笑的大家庭,因此,我想法子,变花样,逗他们开心,吸引他们的注意力,,我在不断的学习与摸索中慢慢成熟起来,我逐渐的了解每一个孩子的性格与特点,找到与他们沟通的最佳方式。一个月下来,孩子们大多数不哭了,而且喜欢上了幼儿园,喜欢我们老师。这时我是多么高兴,心里洋溢的全是喜悦与骄傲,我知道,在这平凡的生活中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我更能体会到孩子是多么需要我。
IEC的幼儿教育是不一样的,秉着“健康自信,爱思乐学,亲善合作,自理自律”的培养目标,时时刻刻指导着我对孩子的每一句言语,每一个行为。在幼儿园营造一个亲情关怀的空间氛围,共同实现“让孩子享有快乐,幸福的童年生活”“让孩子拥有优势竞争的能力”。
我不是诗人,不会用漂亮的诗句来感恩IEC,她给了我教师育人的机会;我不是歌手,不会用动听的歌曲来咏唱我的岗位,在这里我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成长;我也不是文学家,不会用美妙的文字来表达自己对这份职业的感情,为工作而生活,为生活而工作。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快乐而充实的度过每一天,我会在装满“爱”的脑海中采摘如花的词汇,构筑我心中最美好的诗篇;我要用深深的思索,推演我心中最崇高的哲理,教给孩子们做人的最基本道理;我要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心中最优美动听的颂歌,让爱与美托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