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众学院全体老师与同学的期待中,五四文艺汇演在5月4日晚7点在学院广场举行,参演节目的同学在火红的舞台上,一展青春的力量来缅怀逝去的先烈。
五四汇演有欢快的歌舞剧,有感动全场的诗朗诵,有别具一新的哑剧,有唐古拉风式的青藏民族舞,有柔美婉转的傣族舞蹈……每个节目都在一波又一波的掌声中演绎。和谐炫彩的舞台的效果又给晚会增添了亮点。
五四节目开场舞是由经济系表演的《欢天喜地》,节目激情奔放,又不失陕北风情的热辣,这给此次晚会开了一个好头,随后是外语系表演的话剧《见证》,这个节目表演的是老年与青年的爱情故事,老年夫妇在战争年代守护爱情的同时并用青春保卫祖国,身为军人的青年男儿得知汶川地震,毅然扛起身上的责任奔赴汶川灾区,这给全场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这次晚会自动化系独具匠心,富有创意的哑剧表演成为了全场的焦点,丰富的表情表演,富有感染力的配音效果使这个节目更加别出心裁。哑剧表演的是大学生的寝室生活,表演的内容现实真挚,所以他们的表演简单明了却又含有深刻的生活道理。土木工程系中国风节目《霍元甲》一上场,就使场下喊声不断,节目中穿插的武术表演加上中国风的歌曲形成了完美的结合。经济系的傣族舞蹈《红是红,绿是绿》动作柔美,舞蹈轻盈自在,好像把我们带去了美丽的西双版纳……一个又一个节目完整的表演完了,伴随着经典的歌曲,我们结束了此次晚会。此次晚会我们的收获良多,有力量,有自信,更有那份拼搏梦想的激情。
我们在寻梦的人生路上不忘先烈们坚强向上的精神,五四汇演给了我们最大的推动力去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