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的故事以经济飞速发展的上海这座风光而时尚的城市为背景,讲述了林萧、南湘、顾里、唐宛如这四个从小感情深厚、有着不同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女生,先后所经历的友情、爱情,乃至亲情的巨大转变,是一部当下年轻人生活的一个侧面的真实写照。故事刚开始的时候,林萧、南湘、顾里、唐宛如上了大学,如高中一样,继续着彼此深厚的友谊,后来在彼此接触了现实生活之后,在某些地方发生了蜕变和成长的痕迹,各自的男朋友也与其他人发生了各种复杂的关系和故事,导致许多误会和嫉妒,继续过着不理解,吵架,和好的生活。但是一切都是在变化着,周遭环境的变化也在改变着他们的人生价值观。
这是一个梦想闪耀的时代,这也是一个理想冷却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也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我们的小时代。 这是当下时代一群时尚年轻人的青春故事,也是属于他们生活的真实写照,更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