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作文:感恩生命中的一切
感恩节那天,我开机上线,看到登录企鹅图片都变得同往常不一样。我问一位姐妹:“今天是什么节日?是感恩节吗?”她说:感恩节昨天就已过了。我想:既然昨天就已过了,那我就做自己要做的事吧。我们通常只记得教会里的节日,对社会上的那些节日,却很少关知。不一会儿,邮箱里收到一张名叫“温暖点亮”的贺卡。上面写着几行小字:“不要灰心,总会有温暖的亮点,出现在每个昏暗的黄昏。”当“不要灰心”四个字映入我的眼帘时,一下子触动了我的心弦,使我情不自禁泪流满面。下面的字我已模糊看不清了,我也无心再往下看。就这四个字“不要灰心”提示我就够了。不论我怎么擦泪水,总是拭不干。
我知道是一位满怀爱心,就近在咫尺的莫尼加姐妹特意精心细挑发给我的。因为她知道哪天是感恩节,想在这特别的日子里藉着这张小小的贺卡来鼓励、安慰我的心灵。我想起自己发高烧卧床时,她的心却特别细腻,常来关爱我。今天我相信也是好天主藉着她来鼓励我、安慰我。我抱着感恩的心走到她跟前向她表示感谢。
我开始反躬自问:“我为什么要灰心呢?我应该为自己孤单一人还能走到今天而感到自豪;我应该为自己还能坚持到今天而高兴。我为什么要悲观失望呢?”其实有那么多的主内兄弟姐妹都在关心着我,我感恩都来不及,为什么还要不开心呢?今天我要对自己说:不要不开心!
想到未来的事,它确实一直来是我的心结,严重地影响了我的学业、心情各个方面,也让我心死。朝夕相处的姐妹们最知道我的心思,常鼓励我、安慰我。经常对我说:“你比我们更不容易,因为你生活中的一切都要靠自己一个人去面对。所以你在这里学习一定要坚持到底,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同窗姐妹的温言,温暖了我这颗冰冷的心灵。在此我感谢同窗姐妹三载情义和对我深情地关怀。亲爱的姐妹:我心深深地感谢你们!
每当我同师长说起自己的心思不想学习了,他们也劝我要坚持到底。有一位神父还特别鼓励我说:“你哪怕是‘忍辱负重’也要在这里学完,你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告诉我一下,需要我帮助的地方说一声。”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他我的困难,但他的爱心却铭刻我心。我只请他能在祈祷中记我一念就心满意足了。
我对自己说,我要感恩生命中的一切。首先感恩所有给予我帮助的人们,愿好天主回报他们。当我致电向关爱我的人们感恩时,其中一位姐妹对我说:“你近来怎么啦?写的东西总是凄凄惨惨、悲悲戚戚的”?我说:“没有什么,只是有的时候有感而发而已,是因为别人夸我好,反而使我悲从中来。其实,我现在这里大家对我都很好,请你放心,从今天开始你想看凄凄惨惨、悲悲戚戚的句子也没有啦!”
感恩节里泪满面,它冲洗了我积压在心已久的忧伤。从那天起我放下了自我的忧愁,交给了耶稣。我立志对自己说:“我要感恩生命中的一切欢乐和苦难。”第二天,我发在个性签名上的一句话:“从今天开始我心不哭!不再流泪!因为耶稣爱我,兄弟姐妹爱我!我要感恩一切苦难和欢乐!”没有想到这条个性签名引来好心朋友的误解,我在此也没法一一细说。
首先,为有一位满心关爱我的莫尼加姐妹而感恩,因为我这篇日志就是因她而来,是主藉着她的手来向我赐?的慈爱。为有天上人间、南北东西那么多关爱我的兄弟姐妹而感恩;因为她们、他们给予我心灵上的慰藉。为那些在我修途上给我铺满了荆棘和蒺藜的人们而感恩;因为这让我的心灵多了一份痛苦的洗礼,使我更懂得每一个人生都是一座加尔瓦略山;每一个心灵都是客西玛尼山园,在那里每个人都该默默地喝自己生活的苦杯。让我深切地体悟到:肉体的疼痛可以用麻醉剂;但精神的痛苦更需要用爱心的行为;麻木的灵魂需要真心的抚慰;灵魂的复苏需要真情的呼唤。心灵的苦痛比起肉体的痛苦更深切万倍。还使我知道从严寒走过后,深知太阳会更温暖。为我自己的软弱、悲观失望而感恩,因为这让我更认识到自己的卑微和渺少。为我修途的崎岖,以及亲人们又一直不知道我的处境而感恩,既然不知道我的处境,自然也不会有鼓励我的话,更以为我在外面很平安幸福。因为在亲人的面前我只能说自己在外面很好很幸福。这也使我深切地体会到什么叫“孤雁独飞”的累和滋味。同时也使我更懂得什么叫“同命相怜”的道理,让我更爱那些与我同样命运的兄弟姐妹。为我自幼就能出生在基督教的家庭,有一位一生至爱基督、热爱圣经、热忱福传、喜爱探望贫病者的母亲而感恩,因为这使我自幼年就继承了母亲一生的至爱,立志献身福传的志愿。为我还有两位至今没有皈依天主的同胞哥哥而感恩,因为我深信总有一天,他们会皈依天主的。为我有一位信奉基督教的胞姐而感恩,因为她常关爱我的身体。为我目前的处境而感恩;因为这使我更体谅游子的心情,深知用这么样的语言同她们沟通,而不至于说些不着边际的空话。也为我懂得不要以为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怜的人而感恩,其实任何一条街道的拐弯处,仍躺着一个比我更痛苦万倍的人!我其实是一个幸福者。为我认识了一位忠信、善良的慕道者而感恩;因为我不远千里寄出去的圣经在其家中正“如鱼得水”的幸福。为我寄出去的另一本圣经而感恩;因为它没有前一本幸福,可能只是偶然被朋友翻一下,但我也要感恩。前一本是住在心里;后一本是住在家里。不求万事随我意,唯愿时时尽我心。不求丰厚的收获,但求真心地耕耘。为我遇到了一位满有慈爱的牧人而感恩,因为他不厌其烦地想帮助我。为我认识了一位天真可爱的小妹妹而感恩,因为她让我更懂得谦虚的真理。当我告诉她的网名用“浮夸”不太好时,她马上修改用了多年的网名,我真切地感谢这位小妹的谦和。要感恩的太多了,千言万语说不尽,纸短话长……为欢乐的时日而感恩;为痛苦的日子而感恩;为所有帮助和爱护我的人们而感恩。今天我把这些感恩化为祭品供在祭坛上奉献给好天主。
愿好天主的圣名永受赞美!愿人间充满关爱、忠信、善良、慈祥!愿我也以满怀慈心去关爱那些最需要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