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法制的作文
我们,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生活在美好的蓝天下,要想做好21世纪的青少年,第一点就是要遵守法律规定。而我就亲身经历过这样一件事:
有一天,我和三个小伙伴,去看电影。我们兴高采烈地走着,高兴地议论着要看什么电影。突然,一个30多岁的男子,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他上身穿着一件白色衬衫,下身穿着一条黑色的短裤。蹑手蹑脚地站在一位阿姨的旁边,不时往阿姨的包里瞅一眼。“他不会是想偷东西吧?”第一个小伙伴问,“嗯,好像是!”第二个小伙伴答道。第三个小伙伴吓得惊心胆战。这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他竟然把手小心翼翼地伸进那位阿姨的包里,又迅速缩了回来,拿走了阿姨的钱包。“嘿!不如我们去把他逮个正着?”第二个小伙伴说,“不行,万一他有刀呢?我们要抓住小偷,也要保护自己!”我说。我们沉思了片刻,突然,一个小伙伴想到了一个万全之策:“要不然这样,小张,你去告诉前门的门卫;小丽,你去告诉后门的门卫;我就去打110;皖湘,你去跟踪!”“好!”我们齐声答道。我们,兵分四路,我小心翼翼地跟着他,他停了一下,向四周环顾了一下,决定向后门逃走。我一个转身,躲在了柜子后面,我长叹了一口气:呼!还好没发现!看着他向后门逃去,我也跟了过去。他刚要出后门,就被门卫拦住了。他拿出刀,说:“我有到,还不后退!”看着这惊心的一幕,我焦急地想:警察怎么还不来?真是的!就在这时,警察从四面八方围了过来,小偷被抓住了,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为了美好的明天,认真学法吧!改掉不良的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让我们在法制的蓝天下,成为21世纪的栋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