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官厅水库边的风比较大,夏季到此也一定要带上件薄外套;
2、可以租个船去水库上泛舟,水不大时可以去水库里的小岛上玩,还可以在岸边捞蛤蜊
(3) [北京什么地方好玩]北京周边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国庆北京周边的旅游景点——北方水乡古北水镇
何必去威尼斯,这里也有水乡。小桥流水人家,乍一看你一定会认为这里是杭州乌镇,其实这里是位于北京密云县的古北水镇。
在这儿,你可以游览目前保持最完好的司马台长城,住进长城脚下北方特色的民宿;可以徜徉在繁华的北方商业街,品尝烧肉馆等地道的北国美食和小吃;可以参观永顺染坊、镇远镖局、司马小烧、八旗会馆等众多古镇景点……别忘记泡个汤,听场戏,喝完茶,享受难得的清闲时光。
地址:北京市密云县古北口镇司马台村古北水镇
国庆北京周边的旅游景点——延庆千家店镇百里山水画廊之旅
延庆县,距北京市区74千米,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生态环境优良,是首都西北重要的生态屏障,是紧扼首都北京的北大门,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城乡道路四通八达,气候独特,冬冷夏凉,有着北京“夏都”之美誉。
这里依托美丽的黑白河水,全镇将黑白河环线112华里建成千亩葵海,完善秀水湾、镇区、干沟、古家山寨等12个旅游节点,打造“一沟一品“、“一村一品”,可谓是处处有美景的百里画廊“山水人家”民俗户聚集区。
你可曾想到这样一个画面,不小心闯进那112华里的花海,电影中才会有的美好场景,如今真实地展现在你的面前。千家店镇的几千亩葵花,一起在阳光下向着你招手微笑。
千家店镇距离北京市大约有170公里的车程,无论是自驾,还是骑行都是不二之选。延庆百里画廊被评为2007年北京10条最佳自驾游航线之首。沿途还有好几个知名的旅游景点,譬如硅化木公园、燕山平湖、大滩自然保护区、滴水壶、乌龙峡谷等等,都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国庆北京周边的旅游景点——这个冬天来看海翡翠岛
相比北戴河,翡翠岛即使在喧哗中也是寂静的,黄色连绵的沙丘像少女低垂的眼睑,树林是扑闪的睫毛儿,蓝色的大海则是她最深情的眼眸。“沙漠与大海的吻痕”你瞧这名字,本身就透着一股浪漫气息。这里秋日的天空格外高远,无垠的大海如同言情小说里主人翁的眼神般深邃不见底。
秋季,甚至深秋到11月份左右,游客渐少,能够在沙地上充分的玩耍。海水很干净,颜色随着深度的变化都能够看得很清楚,别有一种美感。
国庆北京周边的旅游景点——避开人群黄花城水长城
八达岭长城地球人都知道,黄花城水长城你听说过吗?这里的景色和八达岭长城大不相同,灏明湖畔映衬下的水长城,让威武的长城增添了无限的秀美和柔情。
国庆北京周边的旅游景点——人文塞外古城蔚县
你在这个小小的沉默的县城可以感受到一个塞外古城所应该有的所有的样子。那里几乎没有什么旅游开发,但是有足够的旅游元素、几乎每家的门房每个小塔小庙都值得看看。
特别是秋天的时候,北方的能见度很高,阳光在下午的时候很容易形成金子一样的颜色,镀在那些古老的小城房屋以及河北人敦厚的脸上。蔚县的过年热闹非凡,还记得爸爸去哪儿里的打铁花么?这也是蔚县的过年的习俗哦~不想回家的娃可以去蔚县过年喔。
国庆北京周边的旅游景点——天津武清意式生活佛罗伦萨小镇
这个佛罗伦萨小镇可不在意大利,这里是位于京津之间的天津武清区。漫步在这里,看到的不光有黄墙老街的佛罗伦萨的影子,还有意大利其他许多地方的影子,比如贡多拉穿梭的威尼斯,欧洲最美客厅圣马可广场,圆形罗马斗兽场,当然,都是微缩版的。
不光是观景,佛罗伦萨小镇还是一座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有着上百个国际品牌,漫步在这里,哪怕只是看看各种大牌心情也相当不错。
在街角的咖啡店买一杯热咖啡,在咖啡氤氲的香气中,细细观看这小镇上的一切,听着耳机传来轻快的旋律,你会由衷的发现:生活原来可以美得妙不可言。
国庆北京周边的旅游景点——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天津蓟县
蓟县境内自然风光秀丽,名胜古迹众多,县内有革命战争遗址和纪念地多处,千年古刹独乐寺、西周遗址、汉墓群、唐宋元辽墓葬、清王爷陵和太子陵等古遗迹遍布全县,堪称是文物大县。
推荐时间:两天一夜。第一天先爬盘山,晚上住在郭家沟。第二天,去登黄崖关长城,下午到县城参观独乐寺和白塔寺,晚饭在县城解决。这样一来,著名山水自然景观(盘山)、干净漂亮的农家风情(塞上水乡郭家沟)、巍峨壮观的人文奇迹(黄崖关长城)、历史悠久颇有看头的古代建筑(独乐寺和白塔),以及特色美食都涉及了。
国庆北京周边的旅游景点——距离北京最近的沙漠怀来天漠
距离京城最近的一个的沙漠,很多户外徒步者的钟爱。天漠位于怀来县小南辛堡镇西南部的龙宝山,距北京90公里,与八达岭长城、康西草原一线贯通,由群山、戈壁、沙漠、湖泊构成。
由于其独特魅力的自然风光,已成为国内外影视剧选取西部风光的最佳外景地之一,近年来,《大决战》、《木乃伊3》、《三国演义》、《西游记》、《还珠格格》、等300余部影视片先后在这里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