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家书
老爸,老妈:
你们大概想不到会收到女儿的这封家书吧?其实觉得挺愧疚的,学校要求写,我都一直不想写,因为我觉得“感恩”这二字的份量太深太重,比起用一封薄薄的信,我宁愿把它存在时间里,存在心里,把爱化为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来感恩,来感动,去幸福。
看得出来,上了高中,你们都觉得女儿变了很多,其实有时候不想跟你们说发生了什么事,是因为不想再把烦心事又一次翻出来,惹得一家人不开心,至少,如果不能给家人带来欢乐,就更不要把不快乐传播开来吧,你们不要担心,女儿正渐渐长大,很多的事情,女儿自己可以处理的很好。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想起身后有你们,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女儿就什么都不怕了。
爸,之前对你有过太多的怨言,对不起。我知道是我不懂事,经常把家里的不和睦都推到你一个人身上,对你说了很多很重很伤感的话,对不起。我只是不想看到这个家就从那一点开始一步步走向破裂,从天堂跌至地下,心理落差太大,我怕我无法承受。我有时会自作坚强地想,没关系,没有这个家,我一样不会倒下,可往往又被自己的话吓到,“一个人”,只有“一个人”,就像三只小鸟各自朝向一个方向孤独地飞去,风雨,雷电,永远是孤独的一个人,这样的结局,的确有就不出的伤感啊,所以,我只是那样笨拙的,笨拙的,用自以为是最好的方法去挽留你,对你吼,对你嚷,希望你能感受到,这眼泪是女儿用满满的一颗受伤的心流下的。所以,爸,你不要生气,之前女儿做得的确不对,跟你说一声对不起,好吗?
妈,其实真的觉得你很棒,你有时像个哲学家,会让我遇到烦心事后,很快重新振作起来,你说过:“要做一个大器的人,”你说过:“要做一个自信的人,”你说过:“无论别人怎么评价,自己尽力了,哪怕一事无成,问心无愧就行,”你说过:“每个人的人生都会有一段低谷,走过去,抬起头,就没事了,”你说过好多好多,虽然不像那些文学家那样文采飞扬,但字字句句都刻印在女儿的心里,陪伴着女儿走过艰难困苦,它们都是女儿背后的力量和支柱,我知道,那是你用燃烧着,燃烧着的爱的火焰。有时,又觉得自己真的很不懂事,常常没来由的冲你发脾气,,对你做的事百般挑剔,你却从来,从来没有反驳过一次,即使知道你并没有做错,即使知道女儿把你当做出气的靶子,即使知道自己也藏了一整天的心事不忍说出来,你却从来没有丝毫怨言。我知道是你把对女儿的那一份厚重的爱铺散开来,漫卷长舒,所以,这爱不是潇潇洒洒刻骨铭心,而是平平淡淡的,默默的,默默的,为我们的家送来一缕缕温暖的金色光芒,妈,真的好想跟你说一声,谢谢!
爸,妈,现在,我们的家又恢复到了以往的平静和睦,每天听到老爸幽默的话语,看到老妈幸福的微笑,我真的觉得自己好幸福。因为有这个家,我觉得自己一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因为有你们,让我感受到成长路上的温暖与支持。
爸,妈。谢谢你们,这些,都是你们给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