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感想作文400字 参观消防队
星期六下午,小主人报组织我们一起去参观消防队并完成采访。
我们坐地铁来到了川沙消防站,接待我们的是三位消防员叔叔,他们热情召待我们。由于人数较多,我们分了三组,跟随其中的一位消防叔叔。首先,消防叔叔带我们参观了消防车。我还亲坐上消防车,穿上了消防装备,戴上安全帽,背上氧气罐,比书包重多了。我坚持走了5分钟,还与消防叔叔合了影。接着,叔叔介绍了消防设备,还演示怎么使用,我们真是长见识了。然后,叔叔带我们参观他们的食堂,他们的碗上都刻有名字;我们也看了他们的健身房,里面有跑步机、台球桌、乒乓球桌及很多先进的健身设备。后来,我们来到他们的宿舍,床上和柜子整理的非常干净和整洁;还看了他们的会议室、理发室、卫生室和图书馆,感觉很宽阔,应有尽有。最后,我们欣赏了消防员叔叔的表演,动作非常标准、迅速。看完他们的表演,我鼓起勇气采访了一位消防叔叔,他很认真地回答了我提出的问题,还告诉我他们工作24小时,就算睡觉、洗澡时也需要马上响应,一分钟要完成出警。
今天我不仅认识了消防设备,了解消防员叔叔的生活,还学习到消防知识,收获非常多!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