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变了作文400字
自从发现我近视以后,妈妈就变了。
她喜欢接宣传单了。以前,妈妈从来不接宣传单,可现在家里全都是按摩的、针灸的、磁疗的、眼操敷眼睛的那些矫正近视的宣传单。妈妈每次都是一张一张认认真真地把它们看完,有时候还要重新看好几遍。
她的厨艺也变了。现在她做菜老爱放胡萝卜,还经常给我买肝。经常做高粱米、黑米、玉米红豆饭。最近她还想学鸡肝汤怎么做呢。
她喜欢上运动了。原来我想出去玩,妈妈总会说:“别去了,我太累了!”或者说:“别去了,太冷了!”现在她老是催我说:“走吧走吧,咱们出去玩吧。户外运动对眼睛可好了!”我们经常跳绳、滑、滑冰、打羽毛球,还用羽毛球拍打绿气球玩呢。记得有一个大天,天空灰蒙蒙的,好像一个灰色的巨大巧克力豆。妈妈带我出去跳绳。她胖乎乎的,跳啊跳啊,不停地呼哧呼哧地喘气,像一个大齿轮快速地旋转。妈妈边跳还边冲我喊:“快跳啊快跳啊,望远望前方!”我抬头望着天空,觉得天空好像正在嘲笑我的胖妈妈,可妈妈还是努力地跳。我也学着她的样子,跳起绳来。我们还编了口诀:“挺胸抬头抬眼皮,向前看!”可有趣了。
她还喜欢在墙上贴纸了。以前我想在墙上贴纸画画,她都不允许。现在呢,她可变了。门后面贴上了视力表,墙上还贴得花花绿绿的,有15点眼肌训练图、视力保健图……妈妈经常领着我一起做眼操。
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妈妈变了呢。我问姥爷,姥爷说是妈妈怕我的眼睛近视加深,特意找对眼睛好的事情做。我这才明白,妈妈做了这些事,都是为了我,为了我的眼睛。以后我也要变了,我要好好保护眼睛,不让妈妈再为我操心。
我近视了,远处的东西看不清楚了,但是妈妈的变化,我却看得很清楚。我看到了妈妈的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次读到孟郊的这首诗,我的心里都会涌起一阵暖意,充斥着妈妈对我的爱。今天,我想在这里对您说;“妈妈,谢谢您!”
从小,我就是一个小儿湿疹患儿,这个湿疹痒起来钻心,我是个孩子,每次都不管不顾,非要把皮肤抓破才停。妈妈您为我操透了心,带我四处求医,后来在上海经专家治疗后,才略有好转。但您每天得不厌其烦地照料我,用特定的肥皂洗澡洗头,每天早晚涂润肤霜,搽各种药膏,甚至要服中药。在我记忆里最清晰的可能就是您每天为我皮肤所做的努力了。妈妈,您真的辛苦了!
其实从小不省心的不仅仅是我的身体,我的调皮捣蛋也是“一流”的。您一定还记得我们一起去看电影的事吧。那天电影一散场,我就迫不及待地冲了出去,你一面追一面叮嘱我:“慢点,小心地下!”话音刚落,我就从影院通道的斜坡上滚了下去,虽然我没有受伤,却将通道顶端墙上的“安全出口”标识撞碎了。您不但没有责怪我,还一个劲儿地安慰我:“只要人没受伤就好。”我当时就感动得哭了。结果是我们还得赔影院五十元钱。妈妈,您对我永远是那么包容,在您宽容的母爱里,我才能那么快乐地成长,我感觉自己真幸福
转眼间我已经五年级了,其间成绩起起落落,也一直不是太理想,我知道你打心眼儿里着急,但又怕让我有负担。妈妈,其实我也想考个好成绩让您骄傲骄傲,但总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妈妈,我真觉得有点惭愧。
但是妈妈,我在一天天长大,可能我不会成为一个很有才华的人,但我一定能成为一个善良,真诚,健康的人,相信这也一定是您最大的期望。我会努力,会成长,因为我知道,我的每一天,都有您的关爱,我也爱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