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想:跟妈妈一样该多好啊!自由自在的,没人管,还有一个可爱的孩子在身边围绕着我......这样的日子多幸福呀!于是,今年我又许下了愿望:让我跟妈妈换一次位吧!
这一天,在百忙之中的愿望之神在她的桌子上翻到了我的信,知道了我好几年来的愿望,就给我拖了一个梦,在梦里扔下了一句话:“想换位就戴上这手链,想着想要换位的人就能换位了!”听到这句话,我忽地一下从床上惊醒了。这是不是梦啊?忽然,我瞥见了枕头旁的手链,一条闪闪发光的、镶着蓝色宝石的手链!我立刻兴奋起来,忽然想起梦里的那句话:想换位就戴上这手链,想着想要换位的人就能换位了。我迫不及待地戴上手链,在心里默默地想着:我要跟妈妈换位;我要跟妈妈换位......忽然,我的身体轻盈起来,就像飞起来一样的感觉,我不敢睁开眼睛,哗地一声,我觉得我的身体在迅速成长着......
突然,咦?我怎么在厨房?当我睁开眼的时候,第一种在脑海里的印象就是这样的。我环顾了一下四周,这就是我家的厨房,我的旁边还有没有切完的年糕。当我还在惊恐之中时,一个稚嫩的声音响起:“妈妈,你愣在那儿干嘛?快点切年糕吧!”“哦!”我在慌忙当中应了一声。咦?那不是我的声音吗?我急忙转过头来,望着她。一张酷似我的脸,大大的眼睛,乌黑亮丽的短发,还有那挺拔的鼻子下的樱桃小嘴。这不就是我吗?哦,对了,我和妈妈换了位,现在我是妈妈,妈妈是我。现在,要紧的事情是把年糕切了。
对了,年糕怎么切?刀该怎么用?唉!小时候没跟妈妈好好学,连刀都不知道怎么用了呢!但是我经常看妈妈切菜,应该是一样的吧?不管了,看来也只好试试了。
我一只手抓起菜刀,一只手按住年糕,用刀对准年糕一切,“啊!”我喊了一声,只见我的手指尖鲜血直流,疼得我直哭。要知道,我可从来没有受过这种罪呀!“妈妈!你没事吧?别哭,有我呢!来,起来,我帮你贴上创口贴!”一个脆脆的声音响了起来。我仔细一听,便知道了那是“我”的声音。她细心地替我包扎伤口,还时不时地问我;“痛不痛?”顿时,我的心里洋溢着一种幸福的感觉。想到以前,妈妈她也被切到手指,而我总是不闻不问的,从来都没有关心过妈妈。倒是我以前磕了碰了,妈妈都会很细心地照顾我,虽然有时骂我几句,但我知道,她也是为了我好。一想到这儿,我不禁留下了眼泪。
妈妈把我扶上椅子,,还对我说,以后的菜都由她来切,今天让我休息一天,再也不会让我受伤了。望着她在厨房满头大汗切菜的背影,我的眼睛不禁又模糊起来了......
妈妈将我扶到床上,还为我盖上被子,让我好好地睡一觉。多好的女儿啊!我以前的事又浮现在了我的眼前:以前,只要我大哭,妈妈也会这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给予我温暖和鼓励,让我感受到无比的幸福,而妈妈在伤心时,我却不管不顾的,让妈妈在心底里流泪......想着想着,我便想哭,妈妈曾在多少个日子里陪伴我,让我幸福啊!可我以前还身在福中不知福,让妈妈操碎了心,我又默默地留下了泪水......
突然,我的心里闪过一丝念头;让我变回去,我再也不顽皮了,说干就干,我在心底里默念:我要变回自己!呼呼呼,我感觉时间在倒流,一转眼,我便回到了我的床上。当然,那串手链已经不见了。
这次换位虽然只有一天,但那短暂的时光却给了我一生的启迪。
二:[操妈妈屁眼]爱撒谎的妈妈
看了这个题目,你一定会大吃一惊吧?或许还会猜想这个母亲怎么这么不负责任啊?做母亲的怎么可以在孩子面前撒谎呢?其实你的猜想错了,我妈妈的谎言是善良的,妈妈的谎言成了爱我的代名词。
每当吃饭时,遇到我爱吃的香甜可口的菜肴,妈妈总是一个劲儿地往我碗里夹,生怕我吃少了。当我劝她也多吃些时,她总是推诿地说:“我不爱吃,你吃吧。”——这是妈妈的第一个谎言。
冬天来了,妈妈那双手洗衣服时冻得通红,我总催她去烤火,用洗衣机洗,可她总是摇摇头说:“我不冷,用洗衣机洗不干净。”为了减少家庭开支,这是妈妈撒的第二个谎。
下雨了,妈妈打着伞来学校接我回家,她总是把伞一点儿一点儿往我身边靠近,全然不顾自己被雨淋湿自己的衣衫,我劝她把伞拿过去些时,她总是说:“妈妈没有淋湿,不要紧。”可我明明看到妈妈右边的衣服早以被雨淋湿了,为了不让女儿淋雨,这是妈妈撒的第三个谎。
……
爸爸去世后,妈妈既当妈又当爹,为了这个家,含辛茹苦,操碎了心。妈妈善意的谎言里充满了对女儿的爱,我爱上了妈妈的谎言,更爱我的妈妈。
三:[操妈妈屁眼]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
我敬佩的人很多,其中就有我的母亲。我的母亲长着一张圆圆的脸,一双水灵灵的眼睛,脸上镶着一个高鼻梁,留着长长的头发。
我的母亲吃若耐劳。有一次,小姨的宝贝就要出生了,妈妈怕小姨的宝贝毛衣不够,就连夜织毛衣。深夜,在朦胧中,我看见妈妈还在灯下飞针走线,我已经辨别不出几时“飞针”,几时“走线”了,只知道毛线团在不停地变瘦,而毛衣在不停地长大。“妈妈,毛衣店里那么多毛衣,任你选还不行吗?”我说。妈妈说:“店里的毛衣质量不好,你机器织的毛衣没有手工织的牢固啊?”“唉,真是辛苦妈妈了。”说着,我就躺下了。
母亲性格开朗,自尊心也很强,自己能做的事从来不让别人去做,她的意志也很强。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妈妈在擦玻璃,一不小心,妈妈的手被一块碎玻璃扎破了,鲜血直流,我赶紧冲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去医院包扎吧。”妈妈说:“这点小伤算什么,你做作业去。”我只好无奈地回到自己的房间,看着妈妈忍着痛继续搞卫生。
妈妈善于操家,也很爱我,但不娇惯我,经常勉励我要用功读书,争取进步。我为有这样的好母亲而自豪,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