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那节课真]那堂课,真精彩!
同学们依旧在教室里喧闹着,老师一进门,就平息了这场喧闹,同学们都拿出书,等待老师上新课,不料,老师却……
门外走进一位年轻人,中等身材,略微胖了一点儿。不过鼻梁上的那副眼镜,显出一派学者样。经过一番介绍,才知道他名叫张严,他曾经给清华大学的学子们进行过辩论培训,刚从大连飞回来,给上书房清明节口语交际周授完课。这把我们可惊呆了,一名给清华学生们授过课的老师,活生生地站在我们面前,给我们授课,看来,我绝不能错过一分一秒。
张严老师开口便问了一个连清华高材生都答不到的问题:“请问孙悟空怎样炼成火眼金睛的?请从地理、物理、历史、化学等方面回答,圆满100分。”这可是一个绝题呀。可能我身边有再多的资料也答不出吧!张严老师直接讲出了答案:“从物理学来说,因为孙悟空是一只石猴,如今,石头能炼成金是一条公认的理念,所以孙悟空从名不见经传的石猴,一下子变成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丝猴……”这个答案简直让我崩溃,这样也能答出来,真佩服!有的同学笑得泪水都出来了后来,老师又接着出了几个问题“孙悟空的前辈子得罪了谁?”“太上老君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如果你能亲身去体验,你不笑得肚子疼,那才叫出怪事了!
很快,张严老师便走了,真依恋他呀!这次没能去上书房,真遗憾!不过我依旧挺高兴能遇见张严。他让课本活跃起来,使我记住以前的知识,还开发了我的创造力,当即向自已提出了几个问题“《骆驼寻宝记》中老虎和狮子为什么看到小的狮虎和睦相处扭头便走了?”“为什么过冰凌湖时,骆驼脚没坏,而一遇到沙漠便冻坏了自已的脚呢?”真感谢张严老师的启发,我想自已一定要像他一样开朗,善于思考,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要再会会张严老师。
(2) [那节课真]这节课真美丽
这节课真美丽
世间万物无奇不有,世间百态变幻多姿,自然像一个诲人不倦的老师,带着我们领略体会生活的曼妙多彩。——题记
自然永远是最好的老师,她似乎总是让我们发现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丽。
繁花似锦的季节里,嫩绿的小叶芽会松懒的从那深绿的树叶中挤出头来,在阳光的照耀下焕发着绿色的光芒,在春雨的滋润下茁壮成长,在柔风的轻拂下摇曳摆动,就如少女的青丝被微风吹起的散发着柔软的清香,透着小嫩芽,穿过缝隙,披着耀眼的阳光,看那湛蓝的天空,宛如是在森林的深处,四周的温暖,四周绿色把你我围绕。可爱的茁壮的树木,可爱的大自然,你无时无刻不把我们围绕,无时无刻不把我们带进这生动活泼的课堂。
我们的生活不仅充满了美丽的色彩,却也不时有小雨零丁。
雨会淅淅沥沥的下着,小草会坚强的抬起她的头,雨会淅淅沥沥的下着,花苞会努力的绽放,雨会淅淅沥沥的下着,太阳也会在云的那一头绽放光彩,雨会淅淅沥沥的下着,大自然也会同我们在遮雨的小棚里看那植物倔强,听那曼妙的雨滴声,闻那百草的芳香,给我们讲她的变迁。
当我们躺在绿油的小草上,享受这阳光的滋润,也许我们也会发现小树的嫩芽上还滑落着昨日半晚的小雨滴,淡雅的花朵上还停留着一只不想离开的蝴蝶,漂亮的洁白云朵连在一块形成千奇百怪的形状,火红的太阳透着希望的味道,温暖了心田,新鲜的空气宛如被洗净了世界的尘埃,也许你也会听见小鸟“唧唧咋咋”叫个不停,也许你也会看见希望从你微笑,也许身边会传来大自然深切的声音,生活美好如初,世界曼妙多彩。你的心境是否如我一样?
大自然真美丽,美丽的看到了明天的希望,美丽的看到了一股不服输的小倔强,美丽的看到了平静心境的美好,这节课真美丽。
晨曦的阳光照耀大地,露珠滴滴答答落在了土地里……
(3) [那节课真]劳技课真精彩
劳技课真精彩
11月20日下午,一位来我校进行实习的老师,在我们班上了一节精彩的劳技课。上课铃打响了,同学们的桌面上摆满了上课用的工具,新老师开始上课了,这节课的内容是做相框,做相框主要分三个步骤:第一步是构图,设计好你所喜欢的外框和内框的图案,再将它剪下来。
第二步是在相框上用刻刀,刻出口子。第三步是将裁好的纸条插入刻好的口子。同学们的目光时时刻刻在老师身上,似乎都想让自己的作品成为最棒的一个。接着,老师再三强调,用刻刀时注意安全,裁纸时注意不同长,相同宽。终于开始进行手工了,一些心灵手巧的同学,灵活地操纵着身边的工具。而一些手笨拙一点的同学,则尽量用自己最大的努力精益求精。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放学了。
这次劳技课,让我学到了新的手工知识,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