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稿纸
最近我遇到了一件令人很不开心的事,甚至有些气愤。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每次习作训练时老师都会给每个同学们发一张作文稿纸,偶尔有同学没发到就自己去问老师拿一张,这是最普通的道理。但是我们班里有一个大家公认的“娇气大王”,可能是因为在家里宠惯了,养成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习惯,而且还很骄傲,不虚心接受老师或同学的批评。这个星期,“娇气大王”为了一张稿纸又做出了一件令同学们非常生气的事。
那天中午,老师和往常一样在写作前给每位同学发了一张稿纸,因为“娇气大王”中午是回家吃饭的,大概临走前没有把稿纸放好。下午“娇气大王”来上学时,发现自己的稿纸不见了,找也不找,便随手从旁边同学的桌子上拿了一张,占为己有。当时我看了非常生气,走上前去对他说:“喂,这张稿纸不是你的,你怎么可以随便拿呢?”“娇气大王”一听生气地大声回敬:“那他有,为什么我没有?”我回答:“可能你的稿纸掉了,再仔细找找,找不到的话可以问老师再拿一张。”“娇气大王”不屑一顾地说:“我不管他有没有,反正我的没有了,他也可以去问老师拿一张。”我生气了,大声斥问:“让他去拿?这张稿纸明明是他的,为什么要他去拿?”“娇气大王”也火了,厉声说:“我才不管他呢,反正我的没有了。”同学们见了也纷纷指责他,可他竟当着大家的面把稿纸塞进自己的书包里。正在这时那位同学来了,见此情景连声说:“算了,算了,我到老师那里去拿一张就是了,举手之劳,何乐而不为呢?”
一张稿纸的风波平息了,却留给我无尽的思索:是啊,“举手之劳”为什么我却做不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