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稿纸篇3:初一写物作文700字 一支笔的人生
在日光灯下,残于管中的几滴余墨闪着蓝宝石般的色泽;仍剔透的笔杆上有着些许雾面,是各个主人的手,日积月累所磨出的痕迹;已被写钝的笔头,代表着这些年来的辛勤工作。我是因世代家传所留下的一支原子笔。如今,油墨用尽的我已无本钱挥霍了,只好被摆在博物馆的展示柜中,斜躺在一块镶金边的红色丝质软垫上。享受着匆匆的日子过后的安宁,享受着被操纵多年后的独立思考,我不禁忆起陈年往事。在我的工作生涯中,大多的人只是伸出来摸摸我的手,却也有一些主人与我相处的日子,令人回味无穷、值得眷恋......
对于生产的过程,我没什么回忆,只知道我是原子笔世家中,最早之一。而我的第一位主人,是在一间小玩品店发现的。他从十多支几乎一模样的笔当中选了我。我因而来到了这作家的家中,昼夜不休地在书桌前陪着他。昏暗的烛光下,我在苍白的稿纸上跳跃;随着音乐,跳出一支支动人的舞。从笔尖流露到纸上的油墨是替主人留下的泪:感动、悲伤、气愤、甚至喜悦;我记录了当时的生活,也诉说着岁月悠悠。
就这样,从第一任作家主人的手里,我被传了下来。随着家族没落,我来到了一名会计师手里,他的父亲临死前交给他的遗物就是我。从那天起,他便随时提起我为他人记帐。从笔头流出的是一些对我来说无意义的数字,懵懂的了解,只要越大越好。记录着富人的帐单,总觉得自己也很富裕哩!在有钱人旗下多年的主人将因一张张、一张张的帐单所赚来的钱存起来,有一天,也致富了。
想到这,我用笔笑的方式──笔杆拉张──笑了。抬头,看到对面的墙上贴满了后来成为名作家的主人的千古名作,旁边是他生平事迹,在过去一点的标示牌,写着我那个会计主人的致富传奇,我有些得意。我最敬爱的主人成功了,而我正是他们的幕后推手。那磨损的笔身,是我曾为主人卖力的最佳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