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考试作文500字
“叮铃铃……叮铃铃……”数学课的下课铃刚刚打响,教室里就传出细细的议论声:“下节课就要考第二单元了!”“听说是刘校长监考呢!”“那还不抓紧复习!”原来,是要进行语文考试呀!我可得抓紧复习。
渐渐地教室里变得鸦雀无声,大家都拿出了语文书如饥似渴地复习起来。有的同学还拿出了“珍藏”着的辅导书,把解释一堆一堆地往大脑里送。我一边复习,一边用眼角的余光扫视着闹钟,还好,有十分钟的复习时间。想罢,又专心致志地复习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闹钟滴嗒滴地叫着。只剩下5分钟了!只剩下3分钟了!只剩下1分钟了!有没有弄错?!
我这样想着,深深呼了中气使自己平静下来。突然,门“吱呀”一扭,“货真价实”的刘校长大步流星地走进了教室,放下手中厚厚一撂作业本,准备发试卷。这时,上课铃忽的响了起来。这场考试真的开始了……
几秒钟之后,试卷落到了我的手上。那雪白的卷子犹如锋利的大刀,闪耀着光芒。
我定睛一看,几笔写上了信息,开始答题。第一题是看拼音写词语,我乐坏了——这可是我的看家本领。“sh、u、āi;l、ǎo”,哈!是衰老!“d、à;d、ǐ”,嗯……“打的”?不对。“大抵”?对了!我飞速写着,马上把前半部分完成了。
又过了二十多分钟,我即将把阅读部分做完了,可这时,我猛地发现:没有地方写作文!这可是一件大事呀!我急得团团转,再一看一旁的吴卓浩,他已经等得昏昏欲睡了。第二次上课铃准时打响,刘校长才把作文稿纸发下来。还好作文并不难,我迅速地写着,赶在下课前完成了试卷。
这可真是一次紧张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