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同学的故事【四】
早起的小鸟有虫吃,蓝蓝的天空我们飞翔。
“这美丽的景色是大自然描绘的杰作,花儿美,虫儿飞”带着满脸的陶醉,走进了教室。“着美丽的瞬间要赶快拍摄下来”云说。“此言差矣,只是,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晨大诗人陶醉其中。
晨是我的同桌,他最喜欢的是古诗文,大大的眼睛被那块玻璃挡着也不失锐气,平时满口成语诗词而被同学称为“晨子”,还被同学开玩笑地说:“古有孔子、孟子,而今有晨子,以后就会有晨子曰啦。”他非常幽默还非常有耐心,有一次我有一道语文题不会去请教他,他非常有耐心地给我讲,我的大脑反应很慢,一个地方不会就会想好长时间,他看着我的神情好像知道了,便说:“孔子曰,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知否?”我抬起头向他笑了笑摇了摇头,我不懂他会执着不泻地教到别人会了为止,我平时逗他说:“‘幼’骥伏枥,志在千里,”他立即就会双手相扣,弯下身恭敬的对我说:“多谢先生夸奖,面对您小生自愧不如。”说罢,便听到的是我们大家的笑声。我前面的同学上课爱睡觉,而且更好玩的事是他会流口水,我的同桌看到便成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奇迹的是,从那之后我前面的同学再也没有睡过,可能是他即兴说出的那首诗吧。
云和晨还有我是最好的朋有,朋友有难当然来支援。有时只因小小的一个词就会得罪人,何况是不讲理的瑜。“卑鄙,卑鄙”晨在自言自语,不巧,瑜正巧经过,突然停下那急如风的步伐,高分贝地说:“说谁卑鄙了,我怎么你了你敢这样说我”她脸上的温度立刻升高了,晨先愣了一下吞吞吐吐地说:“我不是说你卑鄙是说他......,”还没说完就被瑜狮吼喊了回去,这次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喽!”我和云赶过去,高速转动大脑用脑子里的古诗词知识来救晨。我拉住了瑜,她停了下来,我赶忙说:“瑜是你搞错了,晨是在说古诗文中的‘卑鄙’与今的意思大不同,在古诗文中是身份卑微的意思。”她的脸再次升温了,她尴尬的笑了笑,小声地对晨说;“对不起”便走开了,我和云笑晨,晨那惊慌失措的神情可笑至极,云偷偷地拍了下来,并命名为“晨子真人像。”晨此后非常感激我们,答应给我们俩补习‘古文’。
“早起的小鸟有虫吃,蓝蓝的天空我们飞翔”是我们的口号,我们共度过的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