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老师叫我去拿东西,因为我作业还没写完,所以我就急急忙忙地冲下了楼。可是我没走几节楼梯,就突然脚下一滑,摔在了楼梯上。我的右脚火辣辣的疼,难受极了。这时,小陆发现了我,连忙把我扶了起来,还一边拍拍我身上的灰,一边问我疼不疼,要不要去医务室。我说:“谢谢你,我不是太疼,不用去医务室。”“那怎么行呢?出了问题怎么办呢?还是去看看吧!”在小陆的坚持下,我只好到医务室去检查。一路上,小陆有耐心的扶着我,还不停地对我说:“慢一点,以后下楼要小心一点”。
到了医务室,经过检查没有什么问题,小陆这才放心的放下搀着我的手,和我一起返回教室,这时,我充满了感激,对他连说:“谢谢”!他用手抓抓头,傻笑地对我说:“这有什么,我么们不但是同学,而且还是好朋友,互相帮助是应该的,我想以后我有困难你也会这样做的”。我对他点点头,爽快地说:“那当然”。
同学之间就是这样,有欢声笑语,有争执矛盾。但更多还是需要互相帮助,这样才能编织一张坚固多彩的网,绘制成一支动听的音乐。同学之间,更是一张白纸,每个人用笔在纸上涂上不同的颜色,让一张张异彩纷纷的画晾在风中的艳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