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我已经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了。这五年来,我结识了许多好朋友,和我比较要好的,是一个心地善良的女孩。
她有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两条弯弯的,淡淡的眉毛下面有一双小巧玲珑的眼睛,樱桃是似的小嘴上面有一个秀挺的鼻梁,她就是杨小美。
那是四年级的事了,那时我正和杨小美做同桌。那几天我几乎每天都在流鼻血,每次流鼻血前鼻子里就会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流动,一会儿在学校里流,一会儿在家里流,真是没完没了啊!第一次流鼻血时,我在学校里写作业,我发现不对劲,鼻子里有什么东西在流动。于是,我就把手放到与脸有一定距离的地方,突然,一滴鲜红鲜红的血落在了我的手上。我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拿着餐巾纸去洗手间。于是,我向杨小美“求救”,让她借我点餐巾纸,杨小美问:“怎么了?”无法说话的我只能一手捂着鼻子,另一只手指着鼻子,嘴里还不时发出不同音调“嗯嗯”的声音。杨小美看到我的异样,想了想,说:“噢,你流鼻血啦!”听到这句话,我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似的,一边点头,一边“嗯嗯”地喊着。于是杨小美拿起一打餐巾纸,和我一起急匆匆地往洗手间里奔。杨小美先帮我把从鼻子里流出来的血用餐巾纸用心地清理掉,又开玩笑似的用手沾了一点水,满脸笑容地我额头上洒。她说,往额头上洒水,鼻血就会停止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