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作文_高一传承五四精神作文
随着习习凉风,伴着丝丝暖意。五·四青年节,伴着春天的脚步如期而至。人们不会忘记那划时代的“五四”爱国运动,不会忘记那举起民族旗帜,开创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新纪元的先驱者,不会忘记革命战争的峰火硝烟,更不会忘记,为真理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
在父辈眼里,我们是生在新社会长在国旗下的娇娃,是温室里的嫩苗,生活在优越条件下的我们不知苦滋味。但是今天,我想说,我们虽然生长在优越条件下,可我们一样怀有一颗热血沸腾的心。记得5.12地震中青川县木鱼中学13岁的女生何翠青吗?本已走出宿舍的她意识到发生了地震,不是迅速逃生,而是跑进宿舍,将十多名还在午休的同学从床铺上摇醒逃生,自己却失去最佳逃生时间,被压在废墟下。50个小时后,她凭着巨大的求生欲望和惊人毅力,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获救。何翠青是木鱼中学最后一个被救学生,由于重物长时间挤压肌肉组织坏死而永远失去了右腿。记者问这位坚强的女孩“你后悔吗?”她摇着头哽咽地说:“不后悔,后悔的是我没有能救出更多的同学”。3岁的小男孩朗铮被救出时还没忘艰难的举起还能动弹的右手朝救援他的武警叔叔敬礼。小英雄们的举动不但是我们的榜样,同时也证明了我们不是温室里的牡丹,在灾难面前我们一样可以做冬季的梅花,在严寒中独立。我们娇嫩那是因为祖国富裕,社会稳定。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肩上,“五四”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我们手中。一旦面对困难,我们一样可以站在困难的前沿、迎风破浪、勇往直前。每一个年代都有一个年代的特征也许我们没有父辈的吃苦耐劳,踏实勤奋。但是我们开拓创新坚强自信的品质丝毫不输给他们。我们一样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老师的精心培育,我们感动老师深夜在窗前批改作业的身影,感动灾区少年的智慧乐观,也许我们生长在父母的翅膀下显得有些娇嫩,但是今天,在这个充满激情的节日里我想对全世界呐喊,只要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们就可以放射出万丈光芒,给我们一片天空,我们就能够直冲云霄!五四精神是一面旗帜,五四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我们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回顾中国人民在整个世纪走过的艰辛历程。作为当代青年团员应当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是的责任。让五四精神传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中,让我们用知识和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