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_范例3】
历史长河大浪淘沙,送走过多少岁月;时代画卷波澜壮阔,记载了无数英杰。
忆往昔,按卷沉思,竟难忘那燕园的红墙;竟难忘那十月的潮思;竟难忘“还我青岛,还我中华”的竞相奔走,击博耳鼓的阵阵呼声。风云为之含悲,草木为之变色,泰山为之震动。
80年后的今天,我们又一次站在五四运动的纪念碑前。回望那个壮怀激烈的年代,那些站在时代潮头的年轻的身影,是他们用青春和热血,激活了一个时代,激活了一个民族,他们的精神激励着五四以后一代代青年高举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旗帜,努力探索、不断创新。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振兴贡献着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时光白驹过隙,静听时代的脉搏,五四精神的熊熊烈火仍在中国一代代青年的心中燃烧着、喷薄着。前仆后继的中国青年踏着时代的鼓点,紧追着时代的步伐,昂首向前、英雄倍出。昨天的雷峰、李向群,今天的邵云环、许兴虎、朱颖,他们都是怀着对祖国、对人民满腔的情和爱,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不正是“五四”精神在新时期的具体体现吗?
二十一世纪的钟声即将敲响,眺望未来世纪曙光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经济全球化的逐步呈现,资源竞争、市场竞争和综合国力的竞争日益激烈。可见,中国跨世纪的一代青年所处的环境不亚于五四时期青年们所处的境遇。
作为电力企业的青年,我们坚决拥护******副主席的严正声明和***主席的讲话精神,我们要把对北约野蛮行经的巨大义愤和伟大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经济建设提供高质量的电力保证而不懈努力。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当中国正阔步迈向新世纪之时,今天的青年应牢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古训,把五四精神付诸于实践,紧密的团结在以***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构筑起当代青年强国富民为己任的精神支柱。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开拓前进、不负期望,不辱使命。
列宁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一个忘记了国耻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就有可能再次沦为亡国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希望未来的发展就有希望,中国的青年将任重而道远。朋友们,让我们携着五四的光荣传统,牢记三代中央领导的期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