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梵高二:写青春作文1700字 青春的号角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源泉在不息的涌流。
——塞缪尔•厄尔曼
青春需要张扬
有一种青春叫做张扬。若用颜色来形容青春,那是色彩琉璃,张扬是夺目的红色;若用乐曲来形容青春,那是跌宕起伏,张扬是震撼的高音;若用食物来形容青春,那是满汉全席,张扬是爽口的川菜;若用气味来形容青春,那是百花齐放,张扬是浓郁的玫瑰。
十六七岁,正值青春年少,青春的我们走过了花季、雨季,我们用笑与泪谱写了青春。总是想当然的认为张扬就是要叛逆,自以为很成熟,却总是做出一些很幼稚的行为。还记得这样一句话,“谁都有个性,谁也不是生下来就适应社会。环境像是一条河,咱都是河里的石头,一开始各有各形状,头上长角、身上生刺,天长日久被河水冲刷,角啊,刺啊的就都磨成圆的了。”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我们青春年少时,张扬出我们自己的个性。这种张扬不是整日的叛逆,而是在为人处事方面坚持自己好的,摒弃坏的,做到“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在学习方面,坚持在“书山”上走出自己的路,勇于创新,敢于质疑并表达自己的看法。
有这样一个人,他经过大量的研究之后,坚持自己“日心说”的看法,不顾教会和他人的阻挠,始终坚持自己的研究和看法。终于,世人都接受了他的看法。他就是著名的现代天文学创始人——尼古拉
星空梵高三:写向日葵
写向日葵
向日葵,分布区域:原产北美洲,世界各地均有栽培。胡老师家也有栽培,但与其他的向日葵一比 ,胡老师家的向日葵明显是个娇贵的“林妹妹”。
向日葵,因花序岁太阳转动而得名,它的花语是:沉默的爱,爱慕。一谈到向日葵,许多人的脑海中都会浮现出油画大师梵高的一幅画,那幅画让世人更深的记住了梵高,那幅画就是-----《向日葵》。
梵高一共画了十一副《向日葵》,其中有十副在他死后散落于世界各地,只有一副保存在梵高美术馆。梵高在给他的弟弟的信中提到十二颗与十四颗向日葵的结构分布。他用十二颗向日葵来表示基督十二门徒,他将南方画室的成员定为12人,加上本人和弟弟2人,一共14人。
梵高笔下的向日葵,像一团熊熊的烈火,那样的华丽,那团烈火似乎想要将每个观看过它的人的心燃烧,让每个观看过它的人震惊于梵高的想象力。
星空梵高四:我最喜欢的一幅画
我最喜欢的一幅画
在美术的世界里,有五色斑斓的、色彩明艳的水彩,有朴实无华、不失气质的素描,有稚嫩可爱、充满童趣的儿童画,还有古色古香的国画……我最喜欢的一幅画是芬兰著名画家梵高的作品——《星月夜》。自从我第一次见到它,就深深地喜欢上了它。
那一天,在美术培训班画画时,老师拿出一本书,翻开一页给我们看,我只看了一眼,目光就不肯从这幅画上移开了。因为它实在太美了:漆黑的夜空中,一轮金黄的月亮高高地挂着,散发出金色的、耀眼的光芒,它身旁还有几颗星星,也萦绕着金黄的光圈。夜空也有着美轮美奂的色彩,巨大的星云宛如一条巨龙,在天空中盘旋着、蠕动着,天空是淡淡的蓝色,给人一种幽静、神秘的感觉。远处的山坡呈现出淡紫色,更给人一种奇异的感受。山坡下市一个小城镇,城镇正沉睡在夜晚的静谧中,一片安静祥和的样子。钟楼的楼顶不安地指向天空。柏树身上交织着黑色、红色、土黄色,与其说是树,不如说是一个高耸入云的通天塔。看完这幅画,我陶醉在浓浓的艺术气息中,不能自拔,过来好久才缓过神来。
回到家后,我上网查了这幅《星月夜》的资料,了解了许多关于它的东西。当再一次看到这幅画时,我又一次沉浸在它营造的艺术气氛里。不过,这一次我除了看到的,眼前似乎还有一幅我自己想象的画面:作者站在窗前,望着窗外美丽的夜空和宁静的小城,不禁联想到了自己悲惨的一生,想到了自己的所有痛苦、悲伤,创作的灵感顿时迸发出来,创作的火花激烈地碰撞着。作者画了起来,对窗外的一切进行勾勒、美化。把每一个细节都进行夸大,原本应该翠绿的柏树变得乌黑火红,像一团火焰在跳动着。天空中的星星、流云都被夸大,变得梦幻、瑰丽。就像那一句说的“艺术源自生活,又高于生活”。是艺术让生活中的东西变得美好,是艺术为生活中的一切插上了翅膀。这也许就是《星月夜》最吸引人的地方。
我也喜欢画画,我多想也能迈进艺术的殿堂,创造出这样美妙的艺术,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星月夜”!
星空梵高五:阳光中的绘画
当我第一次看到姐姐美术本上活泼可爱的小兔子时,我就爱上了画画,当我第一次看到黑板上老师画的逼真的花瓶时,我就决定了我要学画画。从此,我与绘画结下了不解之缘。
对于一个没有画画天赋的我,学画的路上真的是荆棘密布,但妈妈的支持,老师的鼓励,让我坚持下来了。
现在,我学会了画画,我时不时拿起手中的画笔,绘出春天的温柔,夏天的繁茂,秋天的洒脱和冬天的坚持,绘出太阳的奔腾,骏马的潇洒,绘出鸟儿的脆鸣,绘出高山流水,绘出草儿的清香,绘出花儿的芳香。看到一张张美丽的图画,我心中不由得欣慰起来,我十分庆幸当初的我,没有放弃,坚持下来了。
我爱画画,画画让我收获了许多。
画画让我体会到了别样的情趣,我喜欢绿上加一点绿,仿佛平平静的湖面上飘荡着修长的柳条。我喜欢上和加一点红,犹如太阳笼罩了一层朝霞面纱,我喜欢黑上加一点黑,就像傍晚山腰上停驻的树影,我喜欢白上加一点白,好像洁白的花簇拥着飘香的梅花。
画画 改变了我的性格,从前的我好动,坐如针毡,而现在当我坐在画板前描绘着花、人、景、物时,心也不禁陶醉在这美好的风景中,正是因为这样,就塑造了我遇事沉稳冷静的性格,我可得真感谢画画呀!
画画让我读懂了名画中的精髓,从梵高的《向日葵》中,我读出了他对生活的热爱,那鲜艳的颜色,使我一下子充满了积极乐观的情绪。在徐悲鸿的《马》中,我体会到了他的一身傲骨与不服输,敢于抗争的精神,在达芬奇的《蒙娜丽莎》中,我品味到了他对自由民主的渴望,对新生活的向往。
学会了画画,我学会了释放心情的本领,我将自已的喜怒哀乐寄于那简单而丰富的色彩之中,每当遇到烦恼时,我会默默地拿出纸和笔来画一幅画,这时,心情便会随着一起一落的,画笔变得快乐,自信心也一分一分增加,我的学习生活也随着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一天天鲜活亮丽,充盈丰满起来。
画是一轮金灿灿的太阳,温暖的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我的前途万丈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