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梵高六:关于第一次的作文300字 第一次炒菜
回到家,我早早做完作业,走进厨房看妈妈炒菜。
进了厨房,一直看着妈妈怎样炒菜。我看呀看,直到妈妈对我说:“看你那么有兴趣,下一道菜就给你做吧”。听到后我既惊喜又兴奋,第一次自己炒菜呢!于是我怀着紧张的心情开始了第一次炒菜。
我先把火打开,再小心翼翼地往锅里倒油。妈妈说油不能倒多也不能太少,一定要把握好。接下来就是放青菜了。我“刷”一下把青菜全扔了进去,结果油不停地溅了出来。差点把我吓坏了,下一次一定要吸取教训。放完菜后,就开始翻动青菜,把菜翻到半熟后,就放一小碗水。然后再把锅盖盖紧焖一下,最后再打开锅盖放点盐,再炒一下就大功告成了!做完后,当然自己要先尝一下,“啊”很好吃。于是我充满自信地拿给爸爸妈妈吃。爸爸妈妈尝了之后都说很好,妈妈高兴地说:“看来嘉嘉也能自己做菜了”!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有成就感。
我的第一次炒菜就大获成功,很兴奋。不过下次还要继续做更多更好吃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