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奔跑作文篇3:让自己奔跑起来
让自己奔跑起来
运动员在赛场上奔跑,老师在事业上奔跑,工人在工地上奔跑,而我们则是在考场上奔跑。
一棵树的成长也是一个奔跑的过程,发芽、长苗、出叶、结果、归根。我们就像这树一般,在人生中经历这不同历练的阶段。
奋力的发芽:
种子在春的怀抱中苏醒了,春妈妈告诉她:“你必须坚持,你必须用你自己的力量去冲破你上方的这层束缚。”种子很听话,奋力地向上冲击,最后一个细雨绵绵的春夜,探出了她的小脑袋,带着一丝新奇,观察着这个世界。
努力的长苗:
种子已经长出了芽儿,接下来就必须用稳固的基础将自己牢牢地固定住,很快春天就要过去了,小树已经有了基本的形态,春妈妈又来见小树了,告诉她说:“我就要走了,接下来你必须长得更大、更密才行。”小树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
勤奋的出叶:
每一只蝴蝶的降生就代表着一次轮回;每一次天鹅的飞翔就代表着天使的降生……出叶,对于小树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但这其中又是无比的辛苦。她就像毛毛虫破蛹为蝶,蚕破茧吐丝。小树并没有退却,面对这些痛苦,她选择的是坚持,再坚持;努力,再努力……
幸福的果实:
终于,小树变得又高又大又密,就这样夏在小树苗的勤奋中落下帷幕。金红的枫叶飘零,代表着一个季节的更替。树苗也即将迎来她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收获灌满汗水的果实。当小树苗长出了她的第一颗果实时,她激动,兴奋但有有点感伤。
重温母亲的怀抱:
冬很快就来了,树叶落光了,小树变得光秃秃的,但她却满脸的幸福,闭上眼睛,期待着明年的再一次重生。
我们就像这粒树种,成长的过程有快乐,有痛苦,但只要我们坚持,终究会收获梦想的不是吗?
奔跑起来吧,在人生之路跑出属于你的一条阳光大道。胜利,就在不远处等着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