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触动了我的心灵
冬日了,风肆虐地呼啸,大地也为之而动摇。
我走出去,被风吹得站不住脚跟,踉跄着躲到一个角落,一个温暖的避风港,不无担忧地看向外面。
还要继续走吗?
猛然间,我看到了一棵梧桐几片黄叶依旧顽强地挂在上面,摇摇欲坠,它纹路错综的树皮写满了沧桑。有一阵强风!它的枝干晃动了几下,依旧挺立。在这场战斗中,唯有它孤独坚守。
我要去挑战那风吗?
我的心灵狠狠地触动了一下,只因他而赞叹。
风,又猛了。
它,仍在搏斗着。
哦,那一阵风卷起了地上的一堆叶子,它们恣情飞舞,铺排了整个天空,就像一个个快乐的精灵,不,那是对梧桐的赞歌,写满了它的骄傲。
落叶轻,飞到了我的心灵深处,撞击着,雀跃着,我为之震撼。
在这风中,它们却可以勇敢起舞!
梧桐的树枝弯了,又弯了。“啪”,它的枝桠断了。风没有停,舞还在继续。战斗,他还没有放弃。
风又一次把它吹弯,却迎风而上,它不怕!万物萧索,只有他苦苦斗争。
一步,两步,三步……我如梧桐一样挺直腰,勇敢搏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