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这一次的乐章,不是结尾,而是新的起点。语文,我想对你说抱歉,为我的态度而抱歉。
母亲看过近期的学情排行榜,问我:怎么没有看到你的名字?榜上有你吗?我细细寻找,在五十名开外找到了熟悉的字眼,我默然。仍记得母亲那时看我的目光,冷冷的,虽然没有任何的埋怨,却一如深深的潭水,失望地泛着波澜。然而,我除了羞愧,只是羞愧,而无为。母亲说,看看我这次的期中考试。
果然,我品尝了自己酿造的苦果。其中,基础知识吃了很大的亏。
有句话说,不要轻视任何一个错误,虽然你暂时避开了它,但生命本身是一种轮回,上天会让你不断地经历它,知道你学会为止。以前看到融会贯通这个词,我并没有在意,认为自己会了就行。可是当它披上伪装,站在我面前时,我却将视线从它身上移去,盯上了可怜的言简意赅,并理所应当地认为赅应是骇。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还有就是我根本分不清这两个字。
上天其实是在帮我,让我在这样一种特殊的环境下,付出了这样一个惨痛的代价,换来这样一份觉醒我要重视语文了。
语文不仅是国人交流的工具,还是一把锋利的刀,架在你的脖颈上,仿佛你一疏忽,手起刀落,便永世不可翻身。在这个以语文为中心的时代,在这个承载博大精深文化的国度,不重视语文,岂不是自我封闭,自断其路,自掘坟墓吗?
语文,在这里,我要对你说抱歉,为我的态度而抱歉。
我知道,所有的改革都发生在血淋淋的教训之后,所有的革命成果也都需要法律制度的巩固。因此,我要对自己的学习策略进行一次重大改革。
大厦要想建得高而稳,根基很重要。从今天起,我要打好自己的基础。平时,遇到不会的字词也要用心记一记,千万不能只满足于明白浅层的含义,而要深刻地将它刻在脑海里,保证真正学会,(当它以变换模样出现时,我能一眼分辨出来)。这也算是不枉这一次的代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