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过后,我独自一人闷闷不乐地坐在一边空想,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怕期中考试考砸了,
[专题]。所以整天就只想着自己不会出错、粗心大意,分数要保持原有优势等等。
最终,成绩出来了,真的不出我所料,幸运女神并没有降临在我身上她只对我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所有的一切,都是你一手造成的,要不要亡羊补牢,由你自己决定。”接着,把失望和后悔留给了我——比上学期总分下降了70多分。
我久久伫立在原地,把目光投放在试卷上,一次又一次地漫湿了我枯干的心灵,这一结果无疑是天打雷劈般地打击了一朵正在成长的花朵,使他失去了往日的色彩,信心与自豪,使他将要与其他失去光彩的花朵永远长眠于地底深处。
为了拯救这朵懦弱的花朵,必须唤醒他的信心,而成功恰恰是唤醒信心的最佳方法,所以,为了成功,必须有一套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为此,我决定;做到以下几点:1、课前预习。大致看一下当天要学习的内容,不懂的问老师或同学,有一些实在不懂的地方标上记号,做到心中有数;2、上课认真听讲,把思路跟着老师走,如果还不懂,可以等下课问老师同学,在认真听讲同时还要把自己认为重要的地方勾画或抄下来。3、课后复习。把当天所学的内容和所做的笔记整理好,好好复习,把该背的背下来。4、独立完成作业,认真完成,不抄袭。5、订正,严肃的对待每一次考试。
做到了这些我相信在期末考试后幸运女神还会回到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