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读了《希腊神话》这本鼎鼎有名的神话故事,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社会上非常有用的道理。
《希腊神话》里有许多著名的英雄故事,如普罗米修斯去太阳神阿波罗那儿偷取火种和阿耳戈号上的英雄们去国王埃厄忒斯那儿拿取金羊毛,还有赫拉克勒斯完成欧律斯交给他的12件十分困难的事的故事等等。我最喜欢和感受最深刻的是赫拉克勒斯的故事。赫拉克勒斯在人间还被人们尊敬的称为“大力神”。因为受赫拉的嫉恨,赫拉设计让国王欧律斯让赫拉克勒斯要完成国王交给他的12件艰巨的任务。赫拉克勒斯一点也没有停歇的完成了欧律斯交给他的12件任务。分别是取回涅墨亚狮子的皮、杀掉许德拉、捉住金色的母鹿、捕捉厄律曼托斯山的野猪、把奥格阿斯的牛棚打扫干净、赶走怪鸟、征服公牛、将母马带到密刻奈来……到了后来,勇敢的赫拉克勒斯最终成为了一位神。我从这个故事中,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其中也有一篇文章使我印象深刻。赫拉最妒嫉一名叫伊俄漂亮女河神,因为宙斯非常喜欢伊俄。为了让她不受到赫拉的欺负,宙斯就把伊俄变成了一头白母牛,以为可以骗过赫拉。但是赫拉看到这头可爱的白母牛还是怀疑它就是伊俄,赫拉请宙斯把白母牛送给她,宙斯因为没办法拒绝她的要求,所以在赫拉得到白母牛后就命令阿古司没日没夜的看着伊俄,阿古司是一个有100只眼睛的看守神。伊俄非常苦闷,她的父亲都不知道她的遭遇,最后伊俄把她的名字写在了沙滩上,他的父亲才明白。最后她终于被赫耳穆司设计救了出来。
《希腊神话》这本书以其优美的形象、浓郁的诗意留存在人们的意识当中,神奇、浪漫而又创造了许多不朽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