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课间休息,我们的教师都会传出充满快乐与激情的歌声,我们总能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找到开启心扉的那把“快乐金钥匙”。在这短短的十分钟里,同学们不是哼歌,就是谈笑风生,你一言,我一语,好不热闹。
这一切都得归功于我的同桌“老油条”,他说自己什么烦恼都不怕,再伤心的事他都能笑着对待,所以取了这么一个外号。只要他在,打击都会感到非常快乐。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大老远就听见了这位“诵诗大王”在高歌。走近一看才知道,“老油条”手拿一只巴掌大的茶壶,吟一句词喝一口水,正有声有色地背诵《水调歌头》。那如竹简粗的嗓门,仿佛要让全校的同学都知道他不仅会背词,而且还能把它唱出来。同伴打趣道:“喂,老油条,你是在以茶当酒么?”“老油条”转过来,眯着眼睛,故意拉长声音:“非也,非也,读书之意不在酒。”然后用左手指指右手中的茶壶,摇了摇头继续道,“在乎My心境也,心境也。”旁边的同学插嘴道:“这不是鲁迅笔下的孔乙己么,你受封建教育制度的毒害太深了吧.......”引得全班哄堂大笑。
笑声仍在教室的上空回荡:“老油条”一边看书,一边来回踱步,茶壶里的水不知怎的溅到眼镜镜片上去了。“喂,老油条,你的镜片上怎么会有水珠?”一同学大叫道。“哦?”“老油条”停下来,摘下眼镜,将镜片很随意地在牛仔裤上擦了擦,又戴上,“你的眼力还不错嘛,赏你一件黄马褂!”“哈哈哈......”同学们又都笑开了。
又是一个周末的晚自习,“老油条”匆匆吃完晚饭,赶到教室,大声宣布,“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今天,我——‘笑话大王’给各位又带来了一则幽默笑话,叫‘戏说片名’。美国电影《泰坦尼克号》又名《铁达尼号》,在中国上映时盛况空前。有一天,两个农民一边走一边议论着:‘听说那外国电影很好看,叫什么《踢他你跳》的’。‘对,我看过,这电影很感人的。它还有一个名字,叫什么......什么《太太你好》。’”他的一席话,逗得大家前仰后合,捧腹大笑。
关于“老油条”的故事永远也讲不完。亲爱的朋友,这样一位活泼开朗的人难道你不想和他交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