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草堂
杜甫是我国历史上最著名的诗人之一,被人们称为“诗圣”。杜甫草堂坐落在成都市西郊的浣花溪畔。杜甫在这里居住了将近4年,写下脍炙人口的《春夜喜雨》、《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等。当年杜甫居住的草堂早已不存在了。而现在的草堂,实际上是后人为纪念杜甫而建的包括“大廨”、“诗史堂”和“工部祠”等建筑在内的一所优美的园林。
交通:公交: ①机场:乘坐300路机场大巴,在省体育馆站下车,转乘19路在杜甫草堂站下车即可。 ②火车站:火车北站公交站,坐55路到盐市口/春熙路南口,换乘 901路到草堂寺即可。 ③市中心:乘坐公交58路在杜甫草堂站下车即可。
开闭关时间:
开馆时间:早上8:00 闭馆时间:下午5:30
门票及门票优惠:
门票:60元/人(离休人员、残疾人、现役军人持本人有效证件免票参观。 60周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半价优惠;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老人,凭本人身份证免票。学生证半价。)
附近好玩的地方:从草堂南门出来,正好就是浣花公园了,这是成都最具有文化气息的公园了,而且很漂亮,你不妨和朋友走走看看,很有情趣哦!
浣花公园出北门右边,真好是四川省博物馆,这里蕴藏了几千年的古蜀文明,应该说你可以从2000年前一直看到2008年汶川大地震,非常值得一去哦!
附近好吃的东西:龙抄手(四川省博物馆对面,过十字路口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