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窄巷子(离锦里有10分钟的车程)——宽巷子:老成都的“闲生活” 几十年前的老成都人摆龙门阵,看成都女孩绣蜀锦,晚上看皮影。
“宽窄巷子”是成都市三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于上世纪80年代列入《成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
窄巷子:老成都的“慢生活”咖啡厅、沿街的茶座,坐下来,品一杯茶,喝一杯咖啡,感受最慵懒的成都。
井巷子:成都人的“新生活” 酒吧、夜店、甜品店,形成了现代时尚的新元素。
春熙路
春熙路是一条历史悠久,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外地人到成都来如果不逛逛春熙路,就好比到北京不去王府井,到上海不到南京路一样令人遗憾。春熙路不仅是成都的时尚中心,美女打望地,也是美味小吃云集之所,钟水饺、赖汤圆、夫妻肺片、韩包子、龙抄手,还有街边的麻辣烧烤和串串香,价格指数和美味指数的对比绝对让你在大饱口福的同时,丝毫不担心钱包的迅速缩水。
锦里
锦里(离武侯祠只有十步之遥)——传说这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繁华的地方,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街区全长350余米,有茶坊、客栈、酒吧、戏台、各种风味小吃、土特产等(你看到下面照片上好吃的没有嘛?我都流口水了哦呵呵。)特别是晚上戏台后面的那条深巷,酒吧飘逸的灯光,映衬着沿街古式暗红的灯笼,在这里,除了永恒的记忆,还会有美丽的邂逅哦。
锦里,成都南门武侯祠旁边的特色街,装修也很有老成都古香古色的味道,还可以吃到各色小吃,不过这里的小吃也是租给各人的,味道参差不齐,尝尝也还行,值得提到的有2点:一是里面也可以听川剧,不过需要买门票,二是里面有几家不错的酒吧,都各有特色,比如有专供旅友交流的酒吧(名字记不得,去就能找到),还有快乐男生王铮亮、蔡思涛他们以前唱歌的酒吧,叫“莲花府第”,可以去坐坐,据说老板是谭维维的男朋友。另外,成都是三国蜀文化的发源地,如果你亲戚对这方面有兴趣的话,还是建议你们去去旁边的武侯祠。
琴台路
琴台路,是成都市的珠宝一条街,市内大型珠宝搂在这里荟萃,也兼有少数小规模餐饮店。建筑保留了一些古建样式,整个街区缺乏统一性,特色不突出。改造后的琴台路于2002年12月30日正式开街,全长900米,以汉唐仿古建筑群为依托,以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展示汉代礼仪、舞乐、宴饮等风土人情。琴台路在改造过程中注重了特色街区的营造以及同周围环境的结合。
武侯祠
成都武侯祠,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南门武侯祠大街,是中国惟一的君臣合祀祠庙,由刘备、诸葛亮蜀汉君臣合祀祠宇及惠陵组成。始建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陵寝。千多年来几经毁损,屡有变迁。武侯祠(指诸葛亮的专祠)建于唐以前,初与祭祀刘备(汉昭烈帝)的昭烈庙相邻,明朝初年重建时将武侯祠并入了“汉昭烈庙”,形成现存武侯祠君臣合庙。现存祠庙的主体建筑1672年清朝 康熙年间(康熙十一年)重建。1961年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4年成立博物馆,2008年被评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享有“三国圣地”之美誉。
附近好玩的地方:锦里(离武侯祠只有十步之遥)
附近好吃的东西:首推“钦善斋”:此处药膳菜肴清淡补身,受到很多海外客人的追捧,味道硬是霸道的很哦!(武侯祠大门靠右前行300米)电话:028—85053333
老房子:属于正宗的川菜系列,环境还不错,味道还可以。电话028-85098822
小吃有一家,就是“钦善斋”再前行20米,有一家小吃店,成都的小吃几乎都有,木凳子木桌子,古色古香,味道还不错。
如果你想随意吃点东西,那我建议你就直接在锦里就可以了,那里专门有一条小吃街。看到张飞没?他老人家要请你吃牛肉哦!不过如果是外地的朋友的话,我估计你会受不了哦,因为那里的东西几乎都是麻辣的四川特色,看到就是想吃,但就是很多人不敢吃,只流口水,,,不过,您来四川也要有机会做一回四川人嘛,看一回四川的风景,瞅一回四川美女,再品一回正宗的四川菜哦,那你才算真的来了四川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