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范文 3.道路前面还是道路
从我们呱呱坠地开始,我们的人生之路也随之拉开了序幕。人生之路曲折盘桓、错综复杂,看似一条路的终点亦是另一条路的起点。人生没有永远的居高不下,也没有永远的低谷失意,一路走下去,才是人生的本意。
成功永远站在失败的背后。一次,被寄予厚望的西班牙球队在球场上失利,队员们垂头丧气地回到祖国。一下飞机便看见热情的球迷,而“一切都会过去”的横幅让他们内心充满了感动。几年后,当他们从国外凯旋,迎接他们的依然是那些热情的球迷,只不过横幅上的字变成了“这一切也会过去”。睿智的球迷用这种方式激励他们的偶像。是啊,一切都会过去的,不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当一切的繁华浮尘散尽,等待着我们的又是一个新的开端。生命没有尽头,人生之路亦没有终点,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不经过失败,又哪能获得成功?只要你坚定地迈出脚步,成功就在不远处。
真正的成功者会把成功当作过眼烟云。获得过两次诺贝尔科学奖的居里夫人,将金质奖章给小女儿当作玩具,她说:“我要让孩子知道,这一切并不是永恒的。”明智的居里夫人,她真正懂得了成功的含义。她知道成功只不过是人生路上极短暂的一点,当成功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也意味着下一轮的努力已经开始。荣誉会随风消散,美名会随水流逝,惟一不变的是自己心中那份执着的信念。把成功看作过眼烟云,才会认清自己,才会明白自己要做的事还有很多,才会有继续前行的动力。
永不停步是成功真正的内涵。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归国屡遭阻挠,但他一刻也没有放弃回国的念头。归来后,他投身于中国航天事业,以惊人的速度研究出 “两弹一星”,使中国跻身于世界强国之列,为中国在世界之林赢得了一席之地。他的永不停步带动了中国航天事业的迅速发展。从“神五”到“神七”,中国实现了火箭载人到登上月球的梦想。他和他的同行们用行动阐明了成功的真正内涵:任何一点成就都会被后来的成果所淹没,不断向前才能有更大的作为。
有位名人说过:“上帝在为你关闭一扇窗子的同时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人生没有永远的绝境,每一条看似走到尽头的小路其实还有“柳暗花明”。道路前面还是道路,人生也没有永远的成功,只有把一次次成功当作一个个奋斗的起点,不断进取,才能走向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