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考
目前成都中考满分为700分,具体构成如下表:
体育:满分50分
前5个科目是中考两天考试的科目,其他科目不参加中考,分学期考试,其实就是我们熟知的会考,成绩按20分计入中考成绩。
中考改革之后,语文、数学、外语、体育之外,学生可自选几个科目作为计入中考成绩,也就是说不像现在一样所有科目都计入中考成绩,相应的计入中考成绩的几个科目分值肯定也不会是现在的20分。
今年年初,四川省教育厅提出了2017年入学的初中新生中考时体育占分8%以上,虽然目前还没有明确成都中考改革后满分多少,但至少其中8%的分值将给体育这一科。
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现一考多用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主要衡量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习要求的程度,考试成绩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基本依据。推广实行初中毕业、高中招生“两考合一”,实现一考多用,避免多次考试,加重学生备考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