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作文400字
千万滴水珠凝聚成了大海,千万个星星凝聚成了整片夜空。而爱的凝聚,是希望的海洋,是守护的力量。
就在八个月前,爷爷被送进了医院,他的病情时好时坏。曾经四次转入重症监护室,但是每次都挺过来了。
然而就在今天,医院再次发出了病危通知书。听了这个消息,我和妈妈心急如焚地赶到了医院。
一进病房,我就感觉到了一种肃穆的气氛:病床前的每一个亲人看起来都是心情沉重;妈妈的手机时不时地急促响起,那是远在成都的姑姑和昆明的大伯焦急询问病情,并告知即将赶回泸州,只为见上爷爷也许是最后一面的消息。
我径直奔到病床前大声呼喊着爷爷,期待着他能像往日一样回应着我。可是今天,他却静静地躺在那里,悄无声息。那个昔日与我一起掰手劲、猜谜语的爷爷不见了,代之以一个日薄西山、生死未卜的老人。
奶奶面无表情地望着病床上的爷爷,紧握着他的双手,似乎怕他突然消失;她的眼神如同一潭深邃的湖水,那颤动着的眼神似乎凝聚着对爷爷无限的爱与不舍,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诺言,还是相伴你我,守候一生的责任?
我们爱爷爷,希望他永远不要离开我们。我们全家人的爱与希望凝聚在了一起,似乎凝聚成了一股无形的、强大的力量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