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你在我身边,同看日沉日落,细水长流。
——题记
长长的铁道,喧闹的月台,时间透过玻璃窗,洒下一片斑驳的光和影。交错而过的风景,隔着光阴的幸福,我在电话这端等着你回来的轻轻脚步……
节气是小,这边呼呼地刮着北风。天很冷,空气中有了白色的哈气,我不知道你那边天气怎么样,希望比这里好的多吧。
你知道么?学校最近开设了电视课呢,周一播的是新闻周刊,自然少不了你所在的那个城市——北京。我总是抱着淡淡的希望,在人群中搜寻着你的身影。我知道这样很傻,知道摄象机不会那么碰巧捕捉到你的身影,可是,万一……万一呢?然而,当主持人宣布新闻结束的时候,我才知道,才明白:这一切都是徒劳。
你走之前,从办公室带来一盆仙人球。仙人球绿莹莹的,泛起淡淡的光泽,多少个风吹日晒的日子,我都守着这一点点想望,念着你的笑,你的好。只是啊,仙人球开了一次又一次的花,你却仍没有回来过几次。想你时,打开手机,拨通那个心中默念了千万遍的号码,当电话那头传来“嘟嘟”的忙音时,我知道,我又错了。
那天,你回家,从北京带了一件白色的卫衣给我。那件卫衣上印着暗红的麋鹿和一段英文,实在谈不上出众。我看着那件外衣,又看见你头上若隐若现的银发,泛着父爱的光泽。那时,你已经30多岁了,你的拼搏,你的汗水,真真切切的在我眼前呈现开来。先前的恨意散去了,溢满胸口的,是暖暖的幸福与感动
“爸又回来了。”你推开门,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拎着那黑色的行李箱,见到我们,沉默了一段时间,最后仅仅说出一句话:爸又回来了。大大的行李箱,空间被占得满满的,大部分都是给孩子的礼物,自己的东西却很少很少。可是,我的父亲啊,你带给我们的何止这么多哟!是多么沉甸甸的父爱啊!即使时光短暂,即使不在身边,我也会幸福地等待着,爱的候鸟飞来,扑下金色的羽翼。
隔着光阴的幸福,更多的是平平淡淡,默默无言。不管你在哪里,爱,从未离开心间。老爸,有你,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