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玩天数:3天
2017成都周边游景点——金川梨花 丹巴,一夜春风醉川西,千树万树梨花开
在这里我就听到了春天的脚步声,淅沥沥的小雨,带着芳香的风,脱下厚厚棉袄的人儿……这一切都报告着春天的到来,我那颗蠢蠢欲动的心,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出去透透气了。
闻说川西藏族金川的梨花是天下奇观 ,便迫不及待想去一览其风采。
这是梨花的世界 ,梨花们喧嚣着怒放生命 ,喜欢梨花 ,便容易被梨花感动 ,感动于花开枝头的端庄与短暂。望着方圆几十里地的梨花开满山坡 ,无不被洁白如 ,临风而舞的一袭纯白所感动。看到金川的梨花 ,便想起诗人白居易形容杨贵妃“梨花一枝春带雨”的名句。杨贵妃是著名的美人 ,杨美人心情不好的时候会玉容寂寞 ,泪水纵横 ,白居易便以带雨的梨花来比喻她。这比喻便成了千古一绝 ,给我们留下的是杨贵妃极美的形象和让人难以形容的心动。丹巴 最美中国乡村古镇
春季的丹巴,洁白的梨花开满漫山遍野,就像下了一场春,铺满了房顶山间。 绿树田地间,一幢幢藏式民居依山就势、错落有致, 如同散落的珍珠,恰到好处地点缀其中,展现出一幅幅绝妙的民俗风情画卷。
自驾线路:成都—雅安—泸定—丹巴—金川—马尔康—理县—汶川—成都
游玩天数:3天--4天
2017成都周边游景点——古蜀道 剑门关
古蜀道是闻名中外的古代大型交通遗存。它南起成都,过广汉、德阳、梓潼,翻越大小剑山,经广元而出川,在陕西褒城附近向左拐,之后沿褒河过石门,穿越秦岭,出斜谷,直通八百里秦川,全长约1000余公里。古代客商或军队从现在的四川进入中原必经之路,其中有两道天险,一是现在广元附近的嘉陵江明月峡栈道,还有一个就是这天下雄关剑门关。
到了剑阁县城后,沿108国道往南就进入峡谷,道路两旁峭壁嶙峋,一条溪河蜿蜒而下,将峡谷切蚀得非常幽深,约行几公里就到了剑门关景区的北大门。这里,一连串陡峭巍峨的峰岭呈现在眼前。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这雄险的关隘。
地质上,这里曾经是一个内海,在白垩纪地壳运动中海水下跌,海底隆起,形成了坚硬的砾岩山体,以后,又随着几次剧烈的地质运动,而随着龙门山的抬升,形成了地学中被称作单斜体(西北高、东南低)的大剑山山体,据说,大剑山体有七十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