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周边游景点——酉阳桃花源,遗落人间的世外桃源
“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您心中,一个在重庆酉阳。”一千六百多年前,晋代大诗人陶渊明写下了《桃花源记》,留下了一个令世人追逐的“世外桃源”。
深深地吸引了我。没有华丽的辞藻,但却瞬间激起了我寻找梦中世外桃源的渴望,也让我萌生了去重庆市酉阳县实地了解桃花源的迫切愿望。
踏上渝湘高速公路,沿着乌江百里画廊一路走来,沿途秀美的武陵风光不断刺激着我的眼球,笔者去过许许多多地方,乌江山水的陡峭、奇丽的却配得上“画廊”的美誉,人置身于其中,犹如欣赏巨幅笔墨山水画卷,难怪像徐冠中这样国画大师都亲睐此地。笔者在想,过程都如此的美丽,目的地酉阳桃花源究竟会是怎样一个世外仙境?带着期望,我们乘坐的大巴车缓缓的驶入了这座被群山环抱的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