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周边游景点——佛国天堂色达,远离尘世的喧嚣
这里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不是江湖的地方,因为这里的人终日只做一件事,就是修行。这里的黄昏过于漫长,每天日落时分,当中国的城市从东边开始,一座座沦陷于黑暗,它依然笼罩在万丈光芒之中。金色的黄昏,红色的房屋 ...
色达:灵魂苏醒的地方
这里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不是江湖的地方,因为这里的人终日只做一件事,就是修行。
这里的黄昏过于漫长,每天日落时分,当中国的城市从东边开始,一座座沦陷于黑暗,它依然笼罩在万丈光芒之中。金色的黄昏,红色的房屋,闪着光的佛塔,似乎在海拔4200米的这里,你能找到永恒。
苦修者的佛国天堂
在色达佛学院,像是桑吉这种怀揣着信仰来了、留下,然后修房屋打算一辈子不离开的修行者比比皆是。在这个阴冷苦寒的地方,一片山沟里,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木棚屋,宛如一片红色海洋。2001年,学院因宗教问题被政府强制撤除部分僧舍,遣返僧众,并派遣工作组入驻。众多喇嘛觉姆哭着求着不要让他们离开佛学院。当时,29岁的桑吉悦普也是其中一员。
在来之前,我做过各种设想,与这里的觉姆们交流,看她们上课,坐在山顶俯瞰山下的红色海洋默默沉寂... ...我以为来到这里,这个信仰归息的地方,我就可以更多理解他们如此执着,如此虔诚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