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的节日有很多,既有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这样的民间传统节日,又有妇女节、儿童节、劳动节这样的现代化国际节日,还有一些像国庆节、教师节、植树节那样的特殊节日,等等。但其中我最喜欢的节日就要数端午节了!因为在那次端午节我学到了一门手艺-----包粽子。
记得在去年端午节那天,我和妈妈去姥姥家包粽子。我看见姥姥和妈妈她们先用水把手给洗干净,每人挑出了两片早已准备好的粽叶,再用粽叶窝成一个漏斗(不过底下是封口的)然后将泡好的米放到了粽叶窝成的漏斗里,又捧了一点水放了进去,接着又放了一颗红枣,最后用粽叶把“漏斗”的口包严,并缠上了线。我看着看着忽然觉得包粽子很好玩,便说:“哎,老妈!让我也包一个粽子吧!”妈妈点点头给我了两片粽叶教我包粽子。我学着他们的样子:窝漏斗、放米、放大枣、放一点水、封口。但是,大人们包的粽子饱满极了,而我呢,骨瘦如柴。我问妈妈怎么回事?妈妈检查了一遍哈哈大笑,让我自己去看。我看了又拆,拆了又看,拆了又做,做了又拆,在很多遍之后,终于发现我包的粽子下面的漏斗没封实,漏了一个洞,原来我在窝的时候不像大人们一样细心,没检查是否底下有漏洞,所以闹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话。你们在做任何事时一定要细心,不要步我的后尘啊!
今年的端午节就要到了,我期待着展示我的手艺。我喜欢包粽子,更喜欢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