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位如星般散发着光芒的伟人,都是历经人生中无数困窘,在冷嘲热讽中,逐渐将生命发扬光大,捉住梦想的踪影。我心目中的偶像,是不畏艰苦,承受无数摧残,仍然是夜里耀眼的星。
我的偶像,是现今家喻户晓的歌手——周杰伦。在求学阶段,他曾被老师们误会为一位有学习障碍的学生;然而,他也靠着对音乐的热忱,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即使并不是顺遂的,但他依然鼓起勇气,凭藉着毅力,和无悔的付出,成为一位在歌坛中,最有影响力的人。
从他一生的经历,我在他身上发现一股对目标不减的热衷,以及不被外力所击溃的恒心和毅力,即便路途上充斥着挫折,但他在挫败当中,寻找出一丝成功的希望,把握住任何仅存的希望。这是我必须向他学习的地方,不被人生的考验所击败,不被旁人的讥讽所覆盖,将持之以恒的心,运用于我的生活中。他成为我的偶像,并不是因为他无尽的才华,而是因为他不朽的精神,他刻苦的心灵,造就了他一切的成就。
周杰伦是我的偶像,他的执着、对理想坚持的心,是值得所有人学习的地方,我崇拜的,是他的毅力;我学习的,是他的努力;我追求的,是他不被困难束缚的心。他是我的偶像,使我在茫茫的人生道路上,找到一条方向。
他的付出,对目标的执着,值得我去学习。历经一次次的挫折,面对一道道的关卡,朝向一次次的转折点,仍然能够高悬于星空中,在人群中突出,这是对于人生的坚持,也是最值得我所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