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做一个负责任的公民
如何做一个负责任的公民?
①承担关爱集体的责任②关爱社会③慎重许诺坚决履行诺言④勇于承认错误,并承担相应的责任⑤自觉承担责任,享受承担责任的快乐⑥学会反思自己的责任。
6. 自觉承担责任的含义?
自觉承担责任,就是我要承担责任、我愿意承担责任、我主动承担责任,而不是要我承担责任、被迫被动地承担责任。
7. 如何做到自觉承担责任(自觉承担责任的要求)?
自觉承担责任,就要学会反思自己的责任。我有什么责任?我主动承担了吗?我尽心尽力了吗?在反思中,我们将会更加清楚地了解自身的责任,更好地履行责任,并在承担责任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