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天气篇3:新西兰留学的行李物品注意事项分析
新西兰留学的行李物品注意事项
1.下述物品不得带进新西兰:枪枝武器(包括运动用枪枝),除非在抵达机场时得到新西兰警方的批准;毒品、镇静剂、兴奋剂、麻醉剂等药品(如果携带适量的处方类非麻醉性药物,应附有标识并加以注释。如果要携带大量药物,则须出示医生证明);任何形式的象牙制品、乌龟或玳瑁壳制成的首饰和装饰品、使用麝香或犀牛或老虎衍生物制成的药品、用鲸骨或任何海生动物骨头制成的雕刻品或任何其他物品、猫科动物皮或大衣。
2.任何生物及植物,包括种子类中药、土壤、乾货、水果、零食、奶类、动植物等必须经过严密检查,而且一般都不能携带入境。旅客在过海关前应将一切不清楚是否禁运的东西,特别是水果,放入机场提供的垃圾筒内。
3.除了个人随身用品外,如果年满17岁,还可携带下列数量的免税物品:50支香烟或50克烟草或10支雪茄,或三者重量加起来不超过250克; 4.5公升葡萄酒或啤酒(6瓶750毫升的啤酒),一瓶1125毫升的烈酒、甜酒或其它酒类;所有物品总价值不到700新西兰元的不用打税。这些物品必须随身过关,并严禁用作商业用途。
4.如果你已在入境旅客登记卡中申报了有关之食品,植物或动物制品,必须走海关的红色信道出口。如你隐藏了需要检验的物品而又未办理有关申报手续,你可能被当场要求罚款或被起诉。
5.新西兰山区的气候变化很快,不管你什么季节去任何一个国家公园,最好准备防水的御寒衣物。在潮湿的峡湾地区,沙蝇是很讨厌的东西。但若使用驱虫药膏,则可加以有效的控制。贾第鞭毛虫是一种生长在水中的寄生虫,它会引起腹泻。要避免感染,最好不要喝湖泊、池塘或河流中未经煮沸,化学处理或过滤的水。新西兰纯净、未受污染的大气层以及比较低的纬度,使本地的阳光比欧洲和北美洲的大多数地区要强烈,所以如果你打算外出在太阳底下逗留15—20分钟以上,务必戴上帽子及涂好防晒乳液。
6.新西兰的气候怡人,属温带海洋性气候。新西兰的季节和北半球正好相反,九至十一月为春季、十二月至二月为夏季、三月至五月为秋季、六月至八月为冬季。新西兰北部属亚热带气候,南部是温带气候。最热的月份是二月、一月和三月,最冷的是六月、七月和八月。夏季平均最高气温摄氏20—30度,冬季则为摄氏10—15度。
7.夏天,你应在行李中带上轻便的夹克或毛线衣以防天气转凉。有时会下雨,所以要带轻便的防雨夹克或外套。在五月到九月,要带暖和的冬天衣服,要多穿几层衣服。
新西兰航空公司最新行李规定
行李规定更改原因:
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包括2006年8月英国希思罗机场恐怖袭击的未遂事件,表明了国际恐怖主义正在继续对航空运输业构成威胁。航空公司将与出入境一起努力,进一步提高乘客行李安检标准,维护航空运输业的安全并有效预防恐怖袭击。此类规定在欧盟各国、美国以及加拿大等国家一致实行。
新西兰留学的饮食提示
1):留学生都喜欢在晚上去超市购物,由于当地人不吃隔夜的肉,所以超市都会将肉类打折出售,运气好的话能有8折。
2):新西兰人不爱吃动物的内脏,因此中国学生可以购买动物的内脏,要比单买肉类便宜得多,例如超市里的小羊排1盒要5新西兰元,而一样重量的鸡胗只要1新西兰元。
3):新西兰的肉比蔬菜便宜,这和大部分的西方国家很相似,留学生如果想要吃蔬菜,可以买当季的,价格较低。
4):在新西兰买当地产的水果更划算,例如猕猴桃买的时候按袋装,一袋的重量差不多是1到1.5千克,只要2新西兰元。新西兰还盛产苹果,当季一般品质的,1新西兰元/500克。
新西兰留学的水陆交通
穿梭巴士
穿梭巴士是往来于奥克兰机场和市区之间比较经济的交通工具,路上大约需要40-60分钟,费用18-25元,两人以上一起乘座,有折扣,不过如果乘接驳车去机场,一定要时间比较充分,因为它经常在路上停下来,比较耽误时间。
公共巴士
公共巴士运营时间是6:20-22:00(白天20分钟一班,晚上30分钟一班),单程13元,来回22元,大约需要60分钟;4-14岁儿童6 元,来回12元;背包旅行者和持有学生证者单程11元,来回18元。如果带有没有装箱的滑板、自行车等时,需要另外加收6元。可以在国际航站西侧及国内航站大门口等候。
铁路
乘坐新西兰观光火车(Tranz Scenic)可以很方便地在新西兰境内观光,“陆地之行号”火车(The Overlander),从奥克兰至惠灵顿,沿途可见原始森林、高山峡谷等景观;“太平洋海岸号”火车(The Coastal Pacific)从皮克顿至基督城;“跨越阿尔卑斯山号”(Tranz Alpine),从基督城至格雷茅斯。干线豪华电气火车由奥克兰至惠灵顿在白天行驶,全程685公里,单程票70新西兰元左右;北岛的其他火车在夜晚行驶,如果购买优惠套票,可在规定时间内不限次乘坐火车、巴士和轮船。
公路
新西兰全国各地每天都有长途汽车客运服务。大多数目的地每天都会发好几班车,通常不需要事先订票,但是在比较偏远而每天只有一班车的地区,最好事先订位。较大的城市也提供往来主要名胜和市中心的观光车,车上有导游为游客讲解沿途景点。新西兰有巴士为南北两岛提供服务,并有规定使用期限为14日、22日、31日等各类优惠乘车套票,以便游客节省旅游费用。有巴士公司提供长达几天的旅游业务。
租车
新西兰的交通非常畅通,不会有塞车的烦恼,所以到这里旅游可以租车自己驾驶。Avis、 Budget、Hertz跨国租车公司和Maui等本地租车公司都有各种汽车出租。提前预定好可以多询问几家,比较一下价格,特别是有些公司还有两地之间单程租车的业务,更方便。只要有自己国家的有效驾驶执照(如是中文的,需携带英文翻译件)或者是国际驾驶执照,就可以在新西兰合法驾车长达12个月,不过许多租车公司都会要求租车者购买意外保险,也是对公司和个人的保障。
水上交通
在新西兰,几乎随地都有水上旅行的机会。渡轮、水上出租车或其他船可以作为简单的交通工具,新西兰最有名的渡轮线路 是从北岛惠灵顿(Wellington)到南岛皮克顿(Picton)。渡轮不但可以将你和你的车运送到目的地,还可以沿途观赏马尔堡海峡 (Marlborough Sounds)超乎寻常的美,看到鲸鱼、 海豚和海豹等野生动物也是常见的事。在汉密尔顿(Hamilton),旺格努伊(Wanganui)或皇后镇(Queenstown),一定要搭乘明轮 艇。在岛屿湾(Bay of Islands),前往布雷特海角(Cape Brett)的"岩中洞"航行是明星旅游项目。水上出租车是抵达徒步探险起点站或渡轮无法到达之处的便捷服务。同时,大多数水上出租车经营者提供当地景点的定制观光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