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团结合作的作文五:团结合作携手并肩
生活就像一首美妙的乐曲,独奏、合奏各展风彩,飞扬出美妙的旋律。一位心理学家说:“如果你能够使别人乐意与你合作,不论做任何事情,你都可以无往而不胜。”要弹奏好生活的乐章就要善于与人合作。
我们的学习必须与人合作,才能更加富有成果。古人说:“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学习中,通过全作,互相交流,互相启发互相帮助,弥补个人知识的不足,从而获得更多的知识,提高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合作融入集体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在团结合作中感受群体力量,体会成功的喜悦,有助于我们形成开朗、活泼、勇敢等积极的外向的良好性格。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与人之间的合作,内容更广泛,形式更加多样,范围也越来越大。特别是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知识信息量大大增加,社会分工更趋细化,一项任务的完成必然是通力合作的结果。可以说21世纪的成功者将是全面发展的人,富有开拓精神的人,善于与他人合作的人。
合作和竞争是一对孪生兄弟。没有竞争的合作缺乏积极向上的动力。只有既竞争又合作,我们的事业才能如日中天,经济才能繁荣,社会才能进步。
共同进步即双赢是竞争最理想的结果。良好的合作,创造竞争中的双赢。在竞争过程中双方相互激励、相互帮助、取长补短,大家都有所收获,有所提高,有所发现,有所前进。
我致力于竞争,但更酷爱合作。足球运动就是必须依靠竞争与合作亲密无间的配合才能取胜的艺术。
我喜欢足球,不仅因为它的精彩激烈,还因为它给予我们合作的启示。一场比赛,十一人上场,位置各不相同,但每个人必须全力以赴,既然要为同伴创造机会,又要把伙伴为自己创造的机会把握住。同伴犯了错误,其他人要赶紧弥补而不是加以指责,只有这样,一场比赛才能取胜。没有大明星的球队才有机会战胜明星云集的大牌球队。而任何一名球员如果只图自己精彩发挥,不讲协调合作,整支球队输了,打败仗的明星球员能快乐吗?合作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笔财富。
我们合作,因为它,我们感到安全。
我们合作,因为它,我们受到启迪。
我们合作,因为它,我们充满生机。
正因为这一切,我们共同追求一个团结合作、携手并肩、和谐双赢、共同进步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