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团结合作的作文一:团结合作才能成功
这个暑假,《现代中小学生报》小记者培训学校组织了“乐一夏,乐一家”夏令营活动,参加夏令营的基本都是小记者班的学员,我也有幸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夏令营活动中,我参与了很多活动和比赛,经历了许多事,最让我难忘的是“细水长流”这个拓展活动了。
“细水长流”活动的内容是把竖着劈开的PC管一个一个的接起来,让一个小球顺着管子从起点一直滚到十几米外的终点的桶里。如果球中途掉地就要从起点重新开始。这听起来好像很容易,可实际做起来挺难的。我们小组练了好几次,但都因为配合不当,没有成功。
时间不等人,该我们参赛了。我们小组的成员,犹如紧握着枪一样牢牢抓住一节节PC管,管子一个接一个,连成一条长龙。球放下来了,顺着我们手握的管子往下滚动,但还没滚到我手中的管子,就在我前面两个伙伴的管子空隙间掉了下去。这似乎是一个不好的开始,我们重新来过,第二次球总算滚到我这里。我拿开管子,向“龙”的另一端跑去。可同学把管子摆的太斜了,以至于球跑得比我还快。管子还没到,球就到了,结果可想而知。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我们又重新来过……,经过我们团队的努力和无数次尝试,球终于滚到了桶中。
这次比赛小组得了第几名我已经忘了。但我记住了更宝贵的东西:人与人之间只有团结、友爱,像一家人一样默契和合作,才能尝试到胜利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