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作文300字 :民族团结
我出生在新疆博州精河县,现住博乐市。博尔塔拉是个美丽的地方,物产丰富,环境优美,文化先进,民族团结。今天我要介绍的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夏尔希里自然保护区。
夏尔希里自然保护区位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境内的阿拉套山北麓,是我国西北部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接壤的地带,这里分布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整个区域,林草生长茂盛。植物覆盖率达91%左右。有野生植物1600多种,鸟类170多种;有5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6种二级保护动物。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除了夏尔希里自然保护区外,还有甘家湖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艾比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温泉新疆北鲵自然保护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是自然保护区密度最高的地州之一。我们应该很好地保护他们,让我们的家乡永远山清水秀,风调雨顺。
我爱新疆,我爱博尔塔拉,我爱博乐。我爱博州的山山水水,更爱博州的各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