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作文500字 :民族团结
五十六个民族 五十六朵花 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听着这熟悉而又和谐的旋律,便想起了我们伟大的祖国。
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有着56个优秀儿女,在辽阔富饶的祖国大地上快乐地生活着。其中,汉族人口最多,其他55个民族人口数量虽较少,但他们居住的地域范围却非常广阔,少数民族人民世代为保卫祖国边疆、建设边疆而奋斗不息。伟大祖国的56个兄弟民族,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和睦相处,团结互助,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共同开拓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化,推动了人类社会的进步。
在唐朝时期,就有吐蕃两代赞普先后迎娶汉族皇室的文成公主和金城公主为妻,密切了藏汉族人民的往来。台湾高山族与汉族人民积极参加郑成功收复台湾的战斗,赶走了荷兰殖民者。
就在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顷刻间山崩地裂,数十万人伤亡,举国悲痛,所有的人都在担忧着同胞的安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支支部队,一队队志愿者,一支支医疗队,在第一时间从四面八方涌向灾区;志愿者赶赴灾区救助灾民,市组织车队给无家可归者送食品、医药和生活必需品;献血的人排起长队;个人和企业捐款总额高达百亿……
正是因为我们各民族人民的团结才使得我们的祖国在国际舞台上从容彰显大国风范,让世界真正为我们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