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团结合作的作文三:学会团结合作
“众人拾柴火焰高”,上学五年以来,我们班的同学之间经常有团结合作的事情,其中最能体现同学们团结合作的就是那一次。
记得那一天早上,一个同学进了教室后发现地面上有许多水,仔细一看,才知道是饮水机的水管破了,两根连接在一起的水管的连接处断开,正不停地流水。王昱走了过来,尝试能否把它们给重新接起来,没想到他刚把两条水管拼接起来,水马上从朝着王昱的衣服的缝隙里喷出来,把他的衣服给弄湿了呢,他马上松手并退了好几步。这时,刚回来的我刚好看到了这一幕,心想:不就是把这两根水管拼接起来吗?能有多难呢?我马上大步走过去,像王昱一样把两根水管给拼接起来,没想到还没有接起有放弃,仍然在继续,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好不容易才把两根水管链接住,没有流水。谁知我刚想向大家领工时,两根水管因实在抵挡不住水的冲击力而又断开了。这时已有好多个同学回来了,他们见到此情景,立刻过来帮忙。有几个同学拿了了几个空水桶过来,让水流进水桶里,免得让水继续往外流。水满了,两个同学就提出去,倒到门口旁的下水道里去,再换另一个水桶来。八九个同学拿着扫把,互相把水传到对方跟前,把水扫到门外的下水道口里,十分有顺序,同学们也十分团结合作。一位同学看到邓老师回到办公室了,立即跑去办公室,向老师报告了这个情况,老师迅速来到教室,先镇定好我们的情绪,在与同学们一起把水扫出去,并打电话给学校主任,说明了这件事情的情况。过了一会儿,学校就派校工大叔来了,只见他抓住那根正在流水的水管,打了三个死结,看到后,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说:“原来这么简单呀!我刚才怎么就没想到呢?”
团结就是力量,在学习生活中,团结合作就能克服一切困难,取得成功,团结是无坚不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