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创业项目]2018年农村小本创业项目推荐
2018年农村小本创业
现在,随着经济的发展,农村很多家庭也越来越重视穿衣打扮了,所以可以通过一些渠道批发衣服等,开一个服装店,然后看哪些款式卖得好,就主推它,其他产品附带;(首选服装店)
根据当地的特色,集中规模收购当地农产品,因为在当地不值钱,所以可以按照当地市场价格收购,然后转运到其他缺乏这种特产的地区或者城市工厂;(首推自主收购农产品)
现在大部分农村都还有秸秆,特别是在北方,大部分秸秆都没人要,所以我们可以用很低廉的价格回收之后做加工,等做好了的饲料卖给养殖场或者农户,充分展现废物利用(饲料加工形成的产业链)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农村也越来越重视日常饮食了,所以我们可以结合当地的特色和自己的独特风味,从小店开始经营,再不断扩大规模;(特色小吃店)
现在大部分农村年轻人都外出打工,所以家里缺乏劳动力缺乏,现在可以做土地承包,而且价格也比较便宜,土地可以用来种植花卉农作物以及发展养殖业等;(土地承包)
自主创业注意事项
初期创业者如何自主创业?做自己熟悉的事情
这点非常重要,任何项目任何行业都不是三天两天可以摸透的,不要把一个行业想得太简单,相关的行业经验非常重要,如果你对某个领域不熟悉,无论别人赚多少钱都不要去跟风,你跟风可能就是做别人的垫脚石。
初期创业者如何自主创业?客观评价自己
不要一味的觉得自己真的很能干,似乎什么东西自己都清楚,其实一个人的优势和特长是有限的,并且常常被自己欺骗,你要客观评价自己,就要主要让你的朋友亲人告诉你你性格外向还是内向?是否吃苦?是否放得下面子?是否有良好的表达能力?是否有良好的心理承受力?是否适合独立做事?适合有依赖性?是否是个乐观的人?是否有很强的自控力?等等。只有把这些调查清楚了,才明白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
初期创业者如何自主创业?不要做高新技术和市场不成熟的行业
这些行业往往看起来利润可观,实际上门槛也很高,小本创业没有资本支持难以坚持那么久等到成功。
初期创业者如何自主创业?最好不要合伙
小本创业千万不要合伙(亲人除外),理论上讲团队精神也好,合作也好,都是听起来有道理,小本创业无须合作,最好是自己单独做,否则,你的很多精力都会花在业务之外的地方。这点听起来似乎是错的,但是实际操作过程中却是正确的。你情愿雇员工不要合伙。
初期创业者如何自主创业?有很强的执行力
创业点子及策划只是一个短暂的过程,之后就是毫无生趣的执行阶段,这个阶段根本不是你想象中的充满乐趣和挑战的事情,相反,都是非常烦琐的事情,需要坚持不泄的去做。
初期创业者如何自主创业?得到亲朋好友的支持
这点也很重要,创业其实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是你一家人的事情,是你所有朋友圈的事情,因为你创业必将影响到他们的生活,如果他们不理解不支持你是孤掌难鸣。坚持不多久就会放弃。
农村创业优势
1、市场优势。农村市场发育很不充分,许多方面还是一片空白,这就为广大到农村创业者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成熟的市场相比,在农村创业竞争压力较小。
2、借鉴优势。基于上面所说的许多空白领域,在城区已经发展得较为充分,可以说已经有了无数的样板可供创业者借鉴,节省了摸索的时间,少走很多弯路。
3、人才优势。作为沿海发达地区劳务输出基地,我市每年有60多万外出务工者,其中大部分来自农村。这些外出务工者在务工过程中开阔了眼界,掌握了一定的技能技术和经营管理经验,有一定的创业知识,他们给农村带来了新观念,有新的发展思路。同时,他们还积累了一定的创业资本。
4、门槛优势。农村创业要求低,在资金、场地等方面的要求都非常低,利用现有的土地资源,几百元上千元就可以尝试自己创业,有的行业几乎可以白手起家。另外,农民创业大多数是利用现有的土地资源开发的种养行业,熟门熟路,技术要求较低,从而大大提高创业成功率。
5、人力优势。城区人员往往都有固定的工作,要放弃现有的工作去创业不免有顾虑,担心芝麻西瓜都抓不着,兼职又力不从心。农村剩余劳动力多,闲着也是闲着,由于门槛低,空间大,如果能转变观念,创业者的数量将非常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