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好是一名普通的三轮车司机,这个不折不扣的大男人,一直抱着乐观包容的态度过着普通人的生活,这一点从他三轮车背后的一句广告语上就能看得出来:“只比大奔少个轮儿”。而在刘好的现实生活中,仿佛也旋转着三个轮子,就是三个在他生活中出现的女人——贺文兰、杨倩、陈红。第一个贺文兰是厂花,被强暴失身有了别人的种,只好找个老实人暂且栖身,主动提出要嫁给刘好当老婆。刘好下岗登三轮度日,并抚养厂花肚子里的孩子长大。
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贺文兰不甘心自己的命运,总觉得自己受了委屈。不久,过去老在厂门口拦截自己的流氓发迹了,贺文兰觉得自己不应该跟着刘好过苦日子,遂离去,跟着流氓过好日子了。后来流氓东窗事发,厂花不仅落单,还没有经济基础,又跑回来看刘好和孩子,有那么点期望着破镜重圆的意思,但此时已有另外的女人进入了刘好和孩子的生活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