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在农村的郑铁锤美院毕业后在北京开了一个装修公司成了百万富翁并买房、娶妻 、生子。但因为孩子不是北京户口,必须回原籍上高中考大学。郑铁锤放弃北京的事业,回老家河南漯河某乡村定居并准备在家乡办一个门窗厂,带领相亲们致富。
郑铁锤回到老家按照北京装修别墅的房子图纸在农村也盖了一个别墅,没想到遭到了父亲和周围邻居的强烈反对……性格倔强的郑铁锤不听劝阻和邻居反对执意要建别墅,邻居一个个找上门来闹事…… 为了能盖别墅,郑铁锤宴请了村长和邻居,醉意中他答应只要大家同意他盖别墅,他就给村里盖一座敬老院,第二天村长带领村里的老人给郑铁锤送来了感谢信,郑铁锤陷入了盖自己别墅还是盖敬老院的纠结忐忑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