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员余大地(吴耀汉饰)由于经常不在家,引起其太太不满,所以要求离婚。由于余大地的所有积蓄都被其太太控制,其居所又被租与黄梅(萧芳芳饰),无家可归的余大地只好与黄梅住在同一屋檐下。余与黄因各有怪癖而成为斗气冤家。但最后两人却日久生情、渐萌爱意。
余大地发挥自己才能发明了一种新产品,却被黄梅生意伙伴窃取,因此丧失了女儿抚养权。余只好再次出海,并把女儿交托黄梅,还暗示爱意。黄梅表示会等他回来。船到泰国后,余大地恶作剧地给黄梅打电话说到中东去了,谁知这艘船后来真的在中东沉没。正当黄梅和余大地的亲人误会他已葬身海中而难过的时候,余大地却悄悄地回到了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