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广州中考作文]未来的广州
未来的广州
今天,老师布置了展开想象力的作文,我正在想怎样写,想着想着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我进入了梦乡,朦胧中见到了孙悟空,它向我走来,说:“我带你去未来的城市看看吧。”然后带我去到三十世纪的广州城。
孙悟空带着我在空中飞,我看见了家家户户都安上了先进的设备。每家都安了声音锁,可用声音来开启它,很方便。所有的楼顶上都安装了太阳能收集器,全部用太阳能发电、供热水,这既可以节省能源,又可以减少污染。而且地下有许多高速地铁,四通八达,去哪都很方便。游遍整个广州,也只需要一小时。到处都种了许许多多的花、草、树木,空气也更清新了。
用太阳能开动的汽车全都在天桥上行驶,不会产生废气,人们走路也不用担心让车撞到。天上有许多飞来飞去的各种飞船,人们不再骑自行车、摩托车了,就连房子也只要按一下按钮就可以变成旅行车呢!房子里天天有机器人搞卫生,机器人还能把垃圾吃掉。飞呀飞,我们来到珠江边,我看到珠江水清彻见底,各种各样的小鱼、小虾在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
我想:“未来的广州城可真美丽!真象个大花园!要是能住在这儿,那该多好啊!”
我从梦中醒来,马上就把作文写好了。我想:未来的广州真注意卫生环保。从现在开始,我们也要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那我们离未来的广州就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