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阳光的作文
走在路上,学校的考试和老师布置的作业,让我无比烦恼。才上初中,我竟然已经有“压力山大”的感觉。走过拐角,一束温暖的阳光照到我的身上,倍感舒适。是阳光。
“多晒晒太阳,对身体好。”小时候,姥姥常常这么对我说。一有空,她就抱着我去院子里晒太阳。我总是不肯老老实实地呆着。一会儿就挣脱姥姥的环抱,到地上去撒欢。有时,姥姥会放任我去,只是叮嘱我不要跑太远,别摔着。有时,她却又把我抱起来,说:“你怎么就不肯好好晒晒太阳呢?要不,姥姥给你讲故事。”我这时便不再乱动,静下来细细听那几个永远讲不完的老掉牙的故事。
有一次,我又呆不住了,便对姥姥说:“我抱抱你,你就放我下去吧!”姥姥笑笑:“我的大外甥,你要是抱抱这阳光,我就放你玩。”“可是,阳光怎么抱呀?”“这阳光呀,怎么不能抱?你好好呆着,伸开胳膊,这阳光就自己来抱你啦!”我不解的张开胳膊,却没有感觉到什么异样。“姥姥你骗人,阳光根本没来抱我!”“唉——”姥姥叹口气,便将我放下,让我自己玩去了。
现在,我站在回家的路上,再一次拥抱阳光。温暖驱散了不快,心中感觉到了力量。我大步走着,阳光真的来拥抱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