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生活
看到几个朋友,都写了自己的初三生活。都挺有意思的,大家对初三的感觉都很相似:忙、累。或者就是鬼鬼祟祟的“忙里偷闲”。看来大家的初三生活可以总结为八个字:亦忙亦闲,不亦乐乎。
这学期期末考试还没到,初三下学期的书就开始学了。老师紧赶慢赶的,终于把进度拉到和其他学校持平。我们可举双手反对,那日复一日的煎熬,只有自己知道。还有那出练习册的,只出那些大家不容易算出来的题,真想天天往他家打骚扰电话!
但是,事实证明,我们这些“异常”的反抗,绝对是没用的。初三啊,谁还有心情去想学习以外的事情?不过本人,或者是所有初三同僚最苦恼的一件事就是:中考政治闭卷!当时,听一个小学同学说这件事的时候,我还当个没事人一样,还带有批评意味的口吻说道:“你们班同学的话你也相信?”
后来,经过班主任和政治老师的证明和证实:这是真的!我当时连把自己拖出去斩了的心都有。一想考场上答不出政治题的样子,就为自己叫苦连天。有时在校园里碰到政治老师,老师就会冒出一句:“该要背的都会背了吧。”心里当时只有一个字:寒。
每天晚上在光亮的台灯下,唰唰地奋战到十一二点。大家都和周公去约会了,我们才呵欠连天的钻进冰凉的被窝。一想这还要坚持半年,我也只留下个无奈的摇头。
不过有时,我们是收获的。在看一些电视节目的时候,你是否会发现,这个单词,你在英语课本里见到过,或者是你能脱口翻译出来。这一点小小的进步,你自己都应该看到,即使他人看不到,你依旧是要开心的。还有解出了物理,或者化学里面的题,那时候,你应该有种自豪感。用我们化学老师的话就是:“能解出一道有挑战的题,多伟大呀!”
我眼里的初三就是这样,应该算不上忆苦思甜吧。但至少有存在和累积的一些快乐元素。不知怎的,我突然想起了在教室里,看到过窗外的那些在天空自由盘旋的鸽子。它们那样幸福,那样自由。我想这种感觉我们应该在出了考场的那一刻,会感受到吧。而真正的初三感受,也要等到那一刻才能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