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感激
在我们的生活圈子当中,要受到感激的人着实太多。有辛苦一生抚育我们成长的父母,有教导我们做人、可亲可敬的老师,更有一起学习、共同学习的同学和朋友。当然,还有在人生旅途中邂逅而过的陌生之人。所有这些,我们又何曾亲自对他们说过感激的话呢?我十分清楚地扪心自问,我确实很少!此大概跟长期生活在一个十分传统的教育环境氛围中有关。每次得到别人的关爱和扶持,都只在内心深处储留感激而已。少于启口说声:“谢谢!”
拍却身上尘埃,拖着疲惫的身子打开家门。迎面而来的是父亲亲切的呼唤,一桌母亲早已张罗好的可口饭菜。在家的空闲时分,也只知与她们母子共享一家三口的天伦之乐。对于妻儿日常生活中对我的工作的支持似乎有点儿习以为常,少有感激之话语。只觉得每次回家,均有如驶进温馨的避风港。父母的理解和支持,我只有把取得的成绩拿回家中与他们一道分享,借此来表达我来自内心对她们的感激之情。
同学的关心,我也将铭刻于怀。人在旅途,难以一帆风顺的。生活上的不顺心,工作上的重负。与朋友把盏临风,倾吐心声,得以慰籍。当偶遇风寒之时,躺于病床上的我一抬头就望见一双双来自亲友的关怀的面孔,闻听一声声“安心养病,早日康复”的祝愿时,我又能对他们说声什么呢?只能默默地接受他们的祝福。把对亲友的感激之情呈于脸上,藏于心底。
感激一个人,无须说明任何理由。唯一的只是发于内心深处,用心灵去感受。然而,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我们有时总会错过许多言的机会。有些东西会因一旦错过而无法祢补,遗憾终生。我衷心地对曾经关爱和将不断关爱着我的人们深情地道一声:“谢谢您们!”
人间处处有真情
爱是人间的春风,爱是生命的源泉,人间处处有真情。相信这句话是每一个人都深有感悟的吧。
有一次,我吃过晚饭,照常去沙池玩耍,身边是许许多多的单杆和双杆。“叮叮当当”,大哥哥们正爬着双杆,望着他们灵巧的身影,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向往。我觉得我也应该试试看。于是,我来到了最矮的一个双杆面前。
我学着大哥哥的样子双手捉住双杆,双脚一蹬,搭在了一根双杆上,最后用四肢把身体撑上去,我使出吃奶的力气,把身子使劲往上撑,撑呀撑呀,最后终于撑上去了,我喜出望外,在双杆上哈哈大笑起来,不经意间,我的手一松,“啪”,我摔了下来,随着一阵剧烈的疼痛,我失去了知觉。
当我醒来的时侯,发现我正在校医室里,医生对我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擦破了一点皮,下次可得注意点。”“那,是您把带来的吗?”“不,我没那个时间,是一位阿姨把你抱过来的,你从双杆上跌下来的时候她正好在你旁边。”“您怎么知道她不是我妈妈?”“很简单,因为她把你抱过来后马上就走了。”我看着窗外,天已经黑了,我感动得流下了泪珠。“顺便说一下,她帮你付了钱。”“她叫什么名字?”“她没说。”
我与她素不相识,她却如此大方,我霎时间明白了:人间处处有真情,爱近在咫尺。
给自己一个微笑
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不顺心的事,面对它们,你是伤心,还是悲观?无论如何,你总是要面对它们。与其伤心一分钟,不如快乐60秒。给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变坚强,去坦然面对它们。
记得在上小学时,我的成绩总是在前十几名中。可是,在升入初中后的一次期中考试过后,我对自己彻底失望了。语文不错的我,只考了80多分,这对我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是我退步了吗?是我没有复习好吗?还是……妈妈对我说了一番语重心长的话:“孩子,不是你退步了,也不是你没有复习好,可能是因为你升入初中,还不太适应,心里有压力,考试时有些紧张,所以才没考好。不过,我相信,有了这次考试的失误,你吸取了经验,下次一定能考好。”我点点头。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了很多。事实是无法改变的,学习中的紧迫感是有,但如果多次考不好,每次都伤心而不去努力发奋,那伤心又有什么用呢?为何不去寻找失败的原因,争取下次考好,让自己变得快乐呢?想到这里,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要让自己微笑面对失败,无论在什么时候。
微笑,是一种自然的美,是一种给人无穷力量与信心的源泉。
给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保持欢乐、愉快的心情;让自己回过头来,面对困难毫不畏惧,用自己的智慧与信心去打败那所谓的困难。
朋友们,请记住,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心情更加舒畅;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心胸更加开阔;给自己一个微笑,让生活更加美好;给自己一个微笑,笑着面对不幸。相信快乐的日子会常伴你左右。